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怒问 为何保护从“烂国家”来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1-11 17:23:3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怒问  为何保护从“烂国家”来的人

由于在白宫会议上有人建议要保护加勒比海和非洲移民,总统川普星期四下午怒问美国为何要保护从那些“烂国家”("s--thole countries")来到这里的人。

了解内情的两名消息来源告诉《华盛顿邮报》说,在几名国会议员参加的移民会议上,川普发表那种令人震惊的说法。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一名与会者建议恢复对海地、萨尔瓦多和某些遭受战乱和天灾破坏的非洲国家移民的保护之后,总统怒气冲冲地说,“我们为何要那些烂国家的人来这里?”川普随后说,美国应当接受挪威等国更多人。

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党参议员德斌(Richard Durbin)参加了星期四下午的会议。目前两党议员正在谈判解决各种移民问题,包括“童年入境推迟遣返”(DACA)项目。

白宫没有否认川普发表那些火爆言论。白宫发表声明说,“华盛顿某些政治家总是为外国斗争,总统川普总是为美国人民斗争……他总是拒绝临时、软弱和危险的短期措施,因为那些措施威胁勤劳的美国人民生命并伤害通过合法渠道寻求好生活的移民。”

此前报道说,国会山两党议员说他们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保护保护数十万“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项目受益者的协议。此前,总统川普要结束DACA项目的决定造成这批无证移民陷入法律困境。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弗雷克(Jeff Flake )星期四告诉记者说,两党谈判人员正在达成保护DACA项目受益者的协议,并以此换取加强边境安全措施。

该协议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白宫已经说它对6名参议员小组谈判的任何计划都表示怀疑。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也怀疑这个小组的计划能否得到共和党多数议员的支持。

但第一步仍然有重要意义。弗雷克说,下一步就是同白宫分享新协议。

科罗拉多民主党参议院贝内特(Michael Bennet)星期四走出参议院大厅的时候说,“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这批参议员本周一直积极谈判新协议,因为两党参议员都说,随着1月19日政府拨款截止日期的到来,达成协议的紧迫性比以往更为现实。

《纽约每日新闻》提到,弗雷克发表评论之后,参议员德斌(Dick Durbin)的发言人说,谈判还在继续。

新法案可能要求给与所谓的“梦想者”合法地位,换取加强边境保护措施。还不清楚民主党是否愿意给与总统川普和共和党同事其它让步。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政策,DACA项目的核心就是合法保护将近80万名童年时期被非法带进美国的无证移民免遭递解,并允许他们获得工作许可。

川普去年决定终止“童年入境暂缓遣返”项目,将问题交给国会,同时要求拨款建设美墨边境墙。

川普怒问  为何保护从“烂国家”来的人

民众2017年9月5日在曼哈顿抗议川普结束DACA项目,阻塞五大道,两名女子被警察逮捕。(美联社资料图)

川普还呼吁终止允许某些移民得到合法地位的临时保护身份(TPS)并结束所谓的“链式移民”及抽签制度。

白宫立法事务主任肖特(Marc Short)说,还有一段路要走。他星期四说,对于双方愿意真正达成协议并将焦点放在我们提出的四个领域而感到鼓舞,但仍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川普在竞选期间承诺墨西哥将为需要180亿美元的边境墙出资。

川普星期二在两党25名议员参加的会议上说,他将签署任何送到他办公桌上的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