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大逆转彻底怂了 吹嘘与金正恩关系好

www.creaders.net | 2018-01-12 09:04:3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大逆转彻底怂了 吹嘘与金正恩关系好

  将近一周多前,特朗普总统吹嘘自己的核按钮比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的大;而周四,他说自己与这个流氓国家的独裁领导人关系很好。

  “我很可能与金正恩的关系很好,”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说。“我很有人缘。我想你们这些人可能会对此感到惊讶。”

  特朗普拒绝透露他是否与朝鲜最高领导人进行了直接对话。“我并没有说我是否跟他通过话,”他说。

  不过,对自己与这位朝鲜领导人关系的乐观描述,是总统在言论上的又一个令人震惊的逆转。总统有时对金正恩表示钦佩,有时又嘲笑他,称他是肥胖的“小火箭人”。

  去年9月,特朗普说金正恩是“犯罪团伙”头目,后来又说他是“疯子”。两个月后,他说金正恩是“一只有病的小狗”。金正恩有时会对特朗普的嘲弄做出回应,一度称特朗普是“精神错乱的美国老糊涂”,是“喜欢玩火的流氓匪徒,不是政治家。”

  特朗普说自己目前与金正恩的关系好转之时,正值朝韩关系略有缓和。前几天,朝韩两国官员第一次面对面会谈。特朗普没有参与这些会谈,他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说,他对朝鲜领导人评论的变化是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你会经常看到我这样做,”特朗普说。他指的是他有时对金正恩语气友好,而之前也曾在Twitter上说金正恩是个“疯子”,“又矮又胖”。“然后突然之间,某人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给你举20个这样的例子。你可以给我举30个例子。我是一个非常灵活的人。”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灵活性是否意味着,特朗普会长期收敛他在执政第一年里经常引发的与朝鲜的愤怒对骂。作为对朝鲜弹道导弹发射和核试验的回应,总统曾多次发出美国会采取军事行动的激烈威胁。

  去年夏天,特朗普威胁称,如果金正恩和他的国家危及美国的安全,那么朝鲜将遭受“炮火和怒火”。

  “朝鲜最好不要再对美国发出威胁了,”当时特朗普在访问他在新泽西州的高尔夫俱乐部时表示。“他们将遭受全世界从未见过的炮火和怒火。”

  特朗普在周四的采访中表示,他预测,朝鲜努力与韩国进行对话,是为了在韩国和美国之间制造嫌隙。他说,那很可能是他们的动机,他表示他应该知道这一点。

  “区别在于,我是总统,别人不是,”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说。“我对嫌隙的了解超过其他任何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4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5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6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7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8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9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10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5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6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7 纯爱小说:风云赋 (89) 赋闲在 红叶Redlea
8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9 2024年熊競超入職加州參議院的 熊竞超
10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9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