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体检完,医生大拍马屁!赞基因好

www.creaders.net | 2018-01-17 16:41:14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体检完,医生大拍马屁!赞基因好

  美国白宫医生前日公佈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首次体检结果,指他总体来说身体健康,在认知能力测试中更取得"满分"。但生活习惯向来不健康的特朗普,已陷于痴肥边缘,将要透过做运动和控制饮食来减磅。医生表示预期特朗普可以健康地完成任期。

  海军军医杰克逊(Ronny Jackson)少将负责上周五替特朗普进行逾3小时体格检查,包括应特朗普要求做了认知测验。他在记者会上说"总统整体健康一流",在认知测验更取得满分,"格外出色"。他形容特朗普"非常敏锐,跟我说话口齿伶俐"。

  特朗普上任后不时有令人侧目的言论,加上近期成焦点的白宫内幕爆料书《火与怒》绘影绘声描述特朗普幼稚、善忘及幕僚私下因此产生忧虑,引起公众对他心智健康的猜测。

  心脏极佳 医生指基因好

  前年竞选期间不愿谈健康情况的特朗普,这次显然决意要外界释疑。杰克逊指,特朗普指示他要"毫无隐藏"公佈检验结果,"要我出面说明一切,回答每一条问题"。结果杰克逊耐心用了约一小时答覆全部记者提问。总统有权决定公佈体检哪些结果。

  体检显示,71岁的特朗普身高6尺3吋(1.9米),体重239磅(108公斤),比前年公佈重了3磅(1.3公斤),体质指数(BMI)为29.9,是严重超重,濒临属痴肥的BMI 30水平。但POLITICO网站取得特朗普的驾照副本,显示他身高6尺2吋(1.88米),以此计算会有BMI 30的结果。

  特朗普的血压为上压122、下压74,属偏高,而在有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情况下,胆固醇水平仍偏高,将要增加用药量,另外血管亦有钙积聚现象。但医生强调特朗普"心脏健康极佳"。众所周知特朗普爱吃快餐,运动方面只爱打打高球,没有每天健身的习惯。杰克逊指,特朗普之所以保持良好健康,或许是"与生俱来、基因很棒",此外他一生不烟不酒也有帮助。

  杰克逊指特朗普亦明白自己略为瘦身会更健康,因此医生将会跟营养学家及白宫大厨研究改善特朗普的餐单,并且为总统设计低冲击带氧运动计划,期望他可在今年内减去10至15磅(4.5至6.8公斤)。

  没假牙 伤风致口齿不清

  关于特朗普上月初讲话时被指出现口齿不清现象,杰克逊指耳鼻喉专家检查已确认一切正常,估计可能因总统服了几天伤风药,口水减少所致。他亦披露特朗普有服药防脱发、没有戴假牙。

  白宫指杰克逊2006年开始在白宫工作,负责过前总统奥巴马两次体检。他每天都会跟特朗普说话数次,并且有随总统出行。他表示按医学指引判断特朗普并不需要做认知测验。

  对于杰克逊预期特朗普在任期内可维持良好健康,乔治敦大学家庭医学教授米肖里却不苟同。她指出,由特朗普的基本健康数据来看,"是71岁超重男性该有的数据",即使他做心脏压力测试优胜过同年纪人士,但他的年纪、体重结合其生活方式和胆固醇水平,显示他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