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结束 谁赢了谁输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23 09:30:33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停摆结束 谁赢了谁输了?

  共和党和民主党投票通过一份临时拨款法案后,美国政府结束部分关门状态。

  民主党领导人接受了共和党的承诺——稍后对年轻非法移民的未来进行辩论后,同意支持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月22日)晚间签署了法案,并批评民主党。

  因为国会未同意长期预算,这是10月来的第四次临时措施。

  周一早些时候,这份拨款法案在参议院以81票对18票通过,在众议院以266票对150票通过。

  所谓的持续性决议为政府提供资金至2月8日,同时期望众议院可以达成长期的预算协议。

  自周六起休临时无薪假期的数千联邦雇员松了一口气。

  “这实际上是一次午休,”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科学家汤姆·查普尔(Tom Chapel)说。

美国政府停摆结束 谁赢了谁输了?

美国政府关门造成一些景点暂停开放

  共和党怎么说?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称,他的政党“达成协议”,就移民协议进行协商。

  民主党希望保护“梦想生”不被遣返,“梦想生”指的是超过70万幼年来到美国的年轻移民。

  但是共和党称,联邦政府服务停止时,没有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声明中称:“我很高兴,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幡然醒悟了。”

  民主党“投降了”?

  民主党人对麦康奈尔的承诺表示怀疑,一些自由派团体对重启政府的协议感到愤怒。

  参议院中,2020年民主党可能的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基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柯瑞·布克(Cory Booker)、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都投票反对周一的法案。

  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对《国会山报》表示,她对于这次协议“十分失望”,因为并不保证共和党会帮助“梦想生”。

  民主党众议员路易斯·古提埃(Luis Gutierrez)在投票后批评了其党派参议员:“他们投降了。”

  在推特上,“民主党投降了”(Democrats CAVED)在周一晚间开始流行。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 )指责特朗普,称他并没有帮忙达成协议。

美国政府停摆结束 谁赢了谁输了?

国会外,抗议者举标语表达对民主党的不满

  谁是赢家?

  政府关门已经结束,但移民和预算的战斗继续。双方都试图宣布胜利,但是成功程度各不相同。

  共和党兴奋的是,不同于以前的关门经历,这次他们相对来说安然无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承诺会对"梦想生"问题进行公开讨论和投票,但事实上如果三周后民主党再次迫使政府关门,这些都可能被搁置。

  另一方面,民主党可以宣称他们在这个问题上——至少在几天内——采取了对立立场,但这是否能让强硬派和基层活动人士满意仍然存疑。一个关键点是,几乎所有2020年可能的总统候选人都反对重启政府。对于他们来说,麦康奈尔的保证并不靠谱。

  同时,特朗普在整个事件中几乎被边缘化。民主党人,甚至一些共和党人,都抱怨他不清楚自己的优先事项。

  美国民众可能会很快忘记这次关门事件。但也有可能几周出现下一次政府停摆,那可能会有所不同了。

  为什么其他国家没发生过类似关门事件?

  在议会制度下,一个不能付账的政府难以维持太久。

  例如,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导致奥巴马缩短亚洲之行。2012年,因为预算问题,荷兰首相辞职,重新选举,组成新政府。

  一些国家甚至不需要一个新政府来执政,比利时在2010年选举后曾经历"无政府"状态超过500天。

  税仍然照收,工人仍然能拿薪水,“看守政府”通过预算。

  真正的问题并不是为何其他国家政府不关门,而是为何系统里有钱,但美国政府仍然关门了。

  这源自1980年和1981年,当时美国司法部长本杰明·希维勒提(Benjamin Civiletti)严格解释了1884年的《反超支法案》(Antideficiency Act)。

  他说,在资金缺口的情况下,政府部门应该暂停运作,直到国会拨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