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下令!催促中国立即赶走朝鲜特工

www.creaders.net | 2018-01-25 11:19:1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下令!催促中国立即赶走朝鲜特工

  特朗普政府最高制裁特使在本周召开的高级别会议上敦促中国履行承诺,驱逐为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筹措资金的朝鲜特工。

  美国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财政部副部长Sigal Mandelker敦促中国政府履行联合国制裁义务,驱逐美国所称的朝鲜“筹款人”。

  上述会议之后,美国财政部周三对被指主要在中国开展活动(但在俄罗斯也有活动)的16名朝鲜特工提出制裁,认为这些人是朝鲜被制裁银行和武器项目的代表。美国财政部此前已包含二十多名特工的黑名单由此扩大,之前的名单上有15人同时也出现在一份联合国名单中。

  Mandelker称,她在与中国高层官员的会晤中强调了“驱逐上述人的重要性”,并暗示如果不采取行动,中资银行或将成为未来的制裁目标。

  Mandelker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帮助朝鲜筹款人在中国或其他国家多呆一天,都会给该国的银行带来风险,因为这些人都精于操纵金融系统。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已经驱逐了多少朝鲜特工(如果有的话),Mandelker未透露她要求中国驱逐多少朝鲜特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均未立即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中国政府已多次表示会严格执行联合国决议,但反对美国单边制裁。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援助国和投资方。让中国政府限制乃至切断与朝鲜的上述联系是特朗普政府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外交策略的核心。

  美国能在多大程度上说服中国政府还很难说,因为中国领导人虽对朝鲜不悦,但并不想让邻国失稳,同时中国也希望控制制裁对中国边境地区经济的不利影响。

  据分析人士,由于朝鲜银行已经受到美国制裁,朝鲜越来越仰仗中资银行进行收付汇。据美国和联合国调查员,朝鲜特工已经在中资银行开立大量账户,通常利用壳公司甚至通过在中国金融机构安插被禁银行的代表来进行这项操作。

  Mandelker等美国官员承认中国政府有在配合协商联合国决议以及收紧对朝制裁等工作。

  她说,与此同时,美国已明确提出不满。这番表态暗示美国针对中国机构的行动可能升级。她说,美方已明确表示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她说,美国将继续执行美方的权力,继续大力施压。她还称,中国的小型银行不可以充当那类非法金融活动的中心。

  美国财政部周三行动的目标还包括两家中国企业。美国财政部称,这两家中国企业向朝鲜出口商品,包括与一家朝鲜公司的子公司进行了交易,而那家朝鲜公司与平壤导弹计划有关联。

  美国官员和联合国专家称,中国并未全面实施对朝制裁。Mandelker表示,最近中国政府阻止联合国把被发现偷运被禁朝鲜货物的一些船只列入黑名单,美国对此感到失望。最近几个月特朗普政府官员警告称,美国将对涉嫌违反制裁的中国实体采取行动。

  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朝鲜问题专家Andrea Berger说,现有制裁要求中国和其他联合国成员国不仅要断绝与朝鲜银行的关系,还要驱逐居住在其境内的朝鲜代表。

  她说,如果不这样做,将释出这样一个信号:我们不在乎制裁合规记录完备与否。

  Mandelker还表示,由于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可以保护朝鲜不受联合国惩罚,美国的另一个选项是对与朝鲜合作的中资银行和其他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在惩罚中资银行方面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经与美国和全球金融系统深度融合。

  如果对一家大型中资银行实施制裁,其影响可能会波及与中国有业务关系的美国和跨国金融机构,进而对全球银行体系产生不可预知的影响。

  迄今为止,美国仅对位于中朝边境的小型中资金融机构丹东银行(Bank of Dandong)实施了制裁。有鉴于此,近几个月来,一些美国议员和分析人士对白宫在中国与朝鲜银行关系方面叫板中国的决心提出了质疑。

  对于美国是否计划对其他中资银行实施制裁的问题,Mandelker未予置评。她警告称,如果中国政府不加大对制裁的执行力度,美国可能会对中资银行、企业和个人采取单方面行动。

  美国财政部制裁的朝鲜人员包括Foreign Trade Bank和Daesong Bank的代表。这些朝鲜机构已经受到联合国的制裁,美国认为这些机构提供的资金被用于朝鲜的非法活动和支持朝鲜领导人及精英阶层。

  其中一名特工是Ch'oe So'k-min,美方称此人是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驻沈阳市的代表,曾参与向某些“朝鲜特别组织的附属银行”和朝鲜间谍机构侦查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海外特工人员进行的现金转移。

  受到制裁的Daesong Bank的多名代表也被锁定为惩罚目标,这些人被指在中国的数个主要城市进行金融操作活动。联合国称,Daesong Bank由Office 39控制,而Office 39是朝鲜的秘密机构,负责管理全球非法金融操作获得的资金。

  周三被制裁的一些特工是被制裁企业朝鲜永邦总公司(Korea Ryonbong General Corporation)在中朝数个边境城市的代表。美国财政部称,永邦专门负责防务采购和销售,包括为朝鲜化学武器项目提供支持的商品。

  联合国官员表示,惩罚这些个人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他们使用了壳公司,并且变换身份,来遮掩其与朝鲜的联系。

  联合国调查人员去年年底曾说,Kim Chol Sam是受制裁银行大同信贷银行(Daedong Credit Bank)驻大连的代表,他利用一个中文名字拿到了工作许可,并把自己说成是韩国人,利用虚假信息开设公司。

  他还被指以自己及一系列幌子公司的名义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开立了至少八个账户,而这些账户进行了数百万美元的转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