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要取消父母移民 华人:那就海归

www.creaders.net | 2018-01-26 20:44: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要取消父母移民   华人:那就海归

川普总统25日抛出一份移民改革方案,将给与童年时期来美的非法移民(DACA)合法身分,但作为交换,除了要求国会通过巨额资金在边境修墙之外,还将禁止新公民给父母办理移民。而绝大多数中国大陆移民是独生子女,如果将父母留在中国,他们将面临无人照顾的危机。有人表示要认真考虑海归,毕竟不能长期不管父母。而近年来火爆的赴美生子可能减弱吸引力。但也有人表示,有些老人并不愿意来美国。还有人表示,有十年美国签证可以随便来。但民众要注意,来美一次最多停留六个月而不是十年。还有人说实在不行就海归。

据纽约时报消息,川普政府星期四抛出一份移民改革方案,愿意让近180万名儿童时期来美的非法移民身分合法化,但他们想要归化公民,至少需要10至12年,在此期间不能有重大犯罪行为。

但这项妥协的代价是川普将取消“链式移民”(Chain immigration),即取消新公民为父母和兄弟姐妹办移民的权利。亲属移民仅限给子女和配偶。而且川普的态度很强硬:“要么接受,要么别谈”(take it or leave it)。这份草案遭到民主党及移民团体甚至很多共和党人的反对。

这个消息也在华人移民圈引起巨大反响,尤其是中国大陆移民。因为很多人是独生子女,如果父母不能移民,将对他们是很大的掣肘。在等绿卡的张先生表示,兄弟姐妹不能移民还可以理解,但如果父母不能移民,他将会考虑海归。他表示,很多中国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虽然不是要把父母接到美国来“吃垮美国”,但如果父母能来,即使不能享受福利,至少可以就近照顾。作为独生子女,在中国没有兄弟姐妹,如果真有一天父母需要依靠,他可能要考虑回国发展。张先生表示,其实父母本身并不想来美国,觉得生活很枯燥,但想不想来和能不能来是两回事。

这个消息也冲击了那些赴美产子的父母。已在美国生了两胎的陈太太表示,把孩子生在美国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孩子,自己能否移民则是次要考量。只要川普不剥夺出生地公民权,她本人无所谓。

川普铁杆支持者王湉表示,他认为美国有必要先把墙建好,但他表示提案仍有很大的修改和商议空间,政客碰上需要拆散家人的问题,不会把事情做得太绝。此外,川普是一个谈判高手,摊牌的时候肯定要提出高要求,然后再商量,所以现在还不必着急。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停止父母移民不但触及很多华人利益,其实对其他少数族裔也没有好处。因此这个问题会有激烈争论,尤其移民团体和民主党都不会同意。所以华裔也不必担心,政客不会坐视不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