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梅拉尼娅穿白色套装 等于是不给川普面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2-01 08:35:1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拉尼娅穿白色套装 等于是不给川普面子

  要到国情咨文发布会这样的大事才能让她表现出近似支持的姿态。周二晚间,梅拉妮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终于在一段时间以来首次同丈夫一起公开亮相(或者至少是在同一个非常大的房间里,尽管他们显然是先后到达的)。此前,特朗普总统被公开指控在梅拉妮娅生下他们的儿子仅数周后,便与色情片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发生婚外情。

  当晚,特朗普夫人身穿白色裤套装,搭配闪亮的白色上衣——这身行头正是她丈夫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上次选举中的标志性形象,后来被广泛认为是女性参政支持者和当代女性权力支持者的服装象征,也多少成为反特朗普的制服,在周日的格莱美颁奖礼(Grammy Awards)上,聚集在凯莎(Kesha)身后展示姐妹情谊的女性穿的也都是一身白衣——从服装所能传达的讯息角度讲,这几乎相当于微妙地扇了特朗普一个耳光。

  她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与总统演讲中提到的特邀嘉宾一起鼓掌、微笑,但她并没有完全照本宣科。

  当然,特朗普夫人选择这套服装——象牙色迪奥(Christian Dior)七分裤和具有曲线美的上衣——也可能是为了与民主党女性工作组(Democratic Women’s Working Group)及其支持者区分开来,她们追随的是金球奖(Golden Globes)为支持Time’s Up和#MeToo运动而倡议的全黑造型(尽管去年这些女性中的很多人在梅拉妮娅的丈夫第一次向国会联席会议演讲时身穿白色服装)。

  特朗普夫人的穿着也可能是为了显示自己与共和党女性成员的团结,她们被鼓励穿着表达爱国情结的红、白、蓝三色服装,内阁成员也是如此。许多人佩戴的领带与总统和议长保罗·D·瑞安(Paul D. Ryan)的蓝色领带以及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的红色领带相呼应。

  也有可能她只是喜欢这个颜色,它象征着新的开始(当然,它也象征纯洁,但这会让我们想起其他事情可能正在发生)。她可能不知道,迪奥的艺术总监玛丽亚·格拉齐亚·基乌里(Maria Grazia Chiuri)曾通过自己第一个系列中的热销T恤掀起一股热潮,T恤上写着:“我们都应该成为女权主义者。”

  这是有可能的。

  但是,鉴于服装似乎前所未有地成了成为国情咨文发布会上的象征性分界线——国会黑人议员团(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的成员也通过服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中的一些人穿着肯特布和黑色套装,暗指以及驳斥总统本月对非洲和海地的诋毁性评论——很难相信,第一夫人不知道自己所选服装的潜在(而且是非常有可能的)阐释。

  尤其是考虑到,去年,特朗普夫人在丈夫发表讲话时身穿迈克高仕(Michael Kors)黑色亮片套装,让人想起“他们可以吃蛋糕呀”的轶事,很快引发批评,所以她应该知道,自己在这个场合的着装影响很大。还有,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已经证明自己完全意识到,服装可以被用作传递信息的含蓄方式,所以她在赴法国参加巴士底日庆祝活动时身穿红色迪奥套装,在西西里岛的G-7会议上身穿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的服装。

  尤其是考虑到,在竞选期间,在她丈夫之前的性别歧视言论曝光之后——特朗普在《走进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的录音带中发表了对女性的粗鲁言论——她决定身穿玫粉色蝴蝶领结衬衫亮相,引发了人们近乎兴高采烈的反应。如果她(或她的团队)稍微过留意公众的反应,那么她就不可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每当她似乎把服装作为一种颠覆性工具,表达她可能不能说的话时,都会受到热烈支持。

  尽管我们当时不能确定,特朗普夫人是否真的明白选择那件衬衫暗含的意思,但这一次她身穿白色西服套装参加国情咨文发布会表明,当时她是知道的。在选择服装以及透过服装传递信息的时候,她精心选择了时机。有时候,比如在复活节滚彩蛋活动上,她只是选了一件漂亮的裙子。但在其他时候,比如这一次,她的服装带着尖锐的潜台词。

  至少,对于那些愿意认为这可能含有更多寓意的人来说,它是一种诱惑。

  但是,如果综合考虑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的着装选择的话,那么第一夫人的白色套装可以说为国情咨文发布会上空前政治化的着装选择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的确,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身穿朴素的奥斯卡-德拉伦卡(Oscar de la Renta)格子连衣裙,属于这个房间里少数几个似乎没有通过服装来传递信息的人之一——唯一传递的信息可能是保持低调。从理论上讲,听众应该是沉默的——因为总统在讲话——但他们的服装在代表他们发声。他们这样做的时候,美国有成千上百万的观众在观看,可以切实地领会到那些讯息。为什么要等待官方的反驳呢?他们现在就可以穿上白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