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鉴于此种情况!川普将采取更激进立场

www.creaders.net | 2018-02-07 09:44:1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鉴于此种情况!川普将采取更激进立场

  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在2017年攀至历史最高水平,这一趋势可能促使特朗普政府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更严厉的贸易行动。

  美国商务部周二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进口到美国的中国产品和出口到中国的美国产品之间的金额差距从前年的3470亿美元上升到去年的3752亿美元。

  美国去年的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总额扩大了12.1%,达到5660亿美元,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差距。

  经济学家表示,贸易赤字的增长主要来自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它令美国消费者有能力购买更多的进口电子产品、服装和家电。美元去年的贬值使得在海外购买美国产品更便宜,这有助于提振出口,但还不足以防止逆差扩大。

  特朗普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承诺消除贸易差距,并称其证明了美国制造业的衰落,乃至美国对外国商品令人不安的依赖。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于周二发表声明说,政府将通过执行贸易规则、重新谈判现有贸易协定并制定新的贸易协定等措施,来减少逆差。他指出,总统最近决定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并且正在与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就贸易协议进行重新谈判,作为美国缩小贸易差距的途径。

  贸易赤字数字可能会增强特朗普贸易顾问的决心,他们希望美国采取更激进的贸易立场,并敦促对向美国出口比从美国进口多的贸易伙伴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如中国、墨西哥和韩国。

  在推出名义上针对中国的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贸易行动后,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全面行动,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免遭中国侵犯。美国谈判代表正在努力修改同墨西哥和韩国的贸易协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国家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顺差较大。

  一些支持总统结束离岸外包承诺的左倾集团认为,政府的贸易政策还做得远远不够。

  “特朗普猛烈抨击并承诺要迅速替换掉的贸易政策仍然存在,”民众全球贸易观察(Global Citizen's Global Trade Watch)负责人洛丽·瓦拉赫(Lori Wallach)表示。“赤字出现上涨并不奇怪,因为在特朗普执政第一年,他的行动和他那些激烈的贸易言论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

  尽管特朗普经常承诺减少贸易逆差,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他的贸易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无力扭转这种趋势。这是因为总体贸易逆差受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包括各国的相对增长率、货币的价值、储蓄和投资率。因此,虽然贸易政策的变化可以将进出口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比如说,一方面减少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一方面增加美国与泰国的贸易逆差,但这样不太可能从整体上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目前的代表性经济政策——1.5万亿美元的减税措施——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鼓励更多人在美国投资,从而扩大贸易赤字。

  国家纳税人联盟自由贸易倡议组织(Free Trade Initiative at the National Taxpayers Union)主管布莱恩·赖利(Bryan Riley)表示,贸易逆差比上年增加“不应该被视为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它是经济增长可预测的结果,人们买得起更多进口产品了。”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认为,应当警惕特朗普把双边贸易赤字视为经济关系衡量标准的做法。

  普拉萨德说,美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持续逆差可能是结构性失衡的象征,例如中国一直以来压低人民币价值的倾向。但是,双边贸易平衡可能会因为许多原因而变化,这些原因有好也有坏——例如,富裕的美国消费者想购买更多的东西——因此,在衡量公平贸易时,双边贸易平衡是一个不确定的指标。

  “问题是,即使中国现在提供了更多的市场准入机会,如果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而中国的经济放缓,逆差实际上可能会增加,”普拉萨德说。“把这个逆差的规模看作贸易是否公平的指标,肯定会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