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女公民丈夫偷渡入境 伤透脑筋

www.creaders.net | 2018-02-22 22:42: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公民丈夫偷渡入境  伤透脑筋

川普执政后,不少民众担心遭到遣返。(档案照)

布碌崙华裔女子刘女士(化名)与丈夫结婚多年,虽然她现在已是美国公民,但因丈夫使用假护照偷渡来美,而且还有犯罪纪录,至今也没能顺利帮丈夫申请到绿卡。然而刘女士和丈夫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可川普执政后,不断传出无证移民被遣返的消息,她担心丈夫有天会被遣返,留下她一个人在美国照顾孩子。

刘女士为了丈夫的身分问题伤透了脑筋,21日前往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求助。她表示,丈夫多年前使用假护照飞来美国,当时顺利入境,未被逮捕,但约五年前因走私高仿名牌包被捕,之后被判入狱三至五个月。刑期结束后又被转入移民监狱,虽然未被立即遣返,但一直背负递解令,需要定期前往移民局报到。

在刘女士成为美国公民后,一直想办法帮丈夫申请绿卡,但是却因丈夫的背景不敢行动。川普执政后,丈夫需要前往移民局报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每次问话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加上近期不断传出无证移民被遣返的消息,刘女士整日提心吊胆。

更加复杂的是,丈夫因当年使用假护照进入美国,之后一切证件都是用的假信息,甚至和刘女士註册结婚也是使用的假证件,她担心这一切都会成为帮助丈夫申请绿卡的阻碍。可刘女士不仅与丈夫生育了一个女儿,现在又再次怀孕,如果丈夫被遣返,她根本无力独自照顾两个孩子。

律师耶曼21日表示,根据以往案例,凡是在美国有重罪纪录的人,申请绿卡的机会非常渺茫。如果刘女士的丈夫当时罪名为轻罪,也要根据犯罪的次数、种类来判断是否有机会申请绿卡。

耶曼还介绍,现今不少移民在申请绿卡时需要回国重新入境,却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受阻,原因有四种:一是曾经在入美国境时使用过假护照,二是曾经用假资料向美领馆提交过签证申请,如假结婚、假入学通知等,三是在中美两国有过严重的犯罪纪录,四是在回中国前,身上背负的递解令没有获得豁免。这些政策在川普上台前就存在,只是现在执法更严厉,且签证官还会主动去寻找问题。虽然机会渺茫,但仍不能完全否定刘女士的丈夫获得绿卡的机会,只能通过详细研究其所有的资料,才能给予准确的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