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曾被炒到几万一盒 四川辣酱回归麦当劳

www.creaders.net | 2018-02-23 09:38:24  央视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伙伴们,还记的去年美国人争得轰轰烈烈的麦当劳四川辣酱吗?当时许多人因为抢不到竟然举行游行抗议,连警察都要到场维持秩序!

或许你还不知道,有的人甚至拿一包就能换得一辆车!多少人为了它,愿意排队一整天!万万没想到,咱们的一小包四川辣酱,比最新款iPhone还吃香。

于是,令全美兴奋不已的是,这款宇宙网红辣酱,将于2月26日(下周一)回归。

这次,麦当劳将在全美各个分店为小伙伴们提供共计2000万份辣酱!管够!

不过,有网友却调侃到:“你们疯抢的辣酱,不就是郫县豆瓣酱加点糖么..."

麦当劳:全美餐厅下周开始供应四川辣酱

美国麦当劳公司22号宣布,从下周一,也就是26号开始,全美所有麦当劳餐厅都将开始提供四川辣酱。



为了防止出现短缺,麦当劳将向全美餐厅分派2000万包辣酱,一直供应到用完为止。要知道,这是全美食客抗争的结果!它的传奇故事,且听小编给你慢慢道来:





1998年,为宣传动画电影《花木兰》,麦当劳推出了四川辣酱口味的蘸酱,





随后它又出现在热播动画片《瑞克和莫蒂》中,引发粉丝好奇和当年食客的怀念。



许多电视喜剧的粉丝甚至纷纷请愿,要求麦当劳重新推出这款辣酱,当时有4万多人签名!

于是,麦当劳阔别20年的四川辣酱(Szechuan Sauce),去年10月初在全美部分门店限量限时供应一天。这一消息刚发布,就引起全美万千粉丝的轰动!



吃货粉丝们终于如愿盼来了四川辣酱再度回归,全美各地小伙伴们纷纷提前出门排队!而有粉丝甚至提前12个小时,就为了买到这款辣酱。

提前7个小时,在门口排队等候的吃货、曼哈顿的麦当劳分店,队伍看不到尽头、排到店内的小伙伴都是勇士。

休斯顿UH附近的一家麦当劳,20分钟内辣酱一抢而空,专程赶来休斯顿的TAMU小伙伴哭晕在厕所。

情绪激动的顾客甚至在一些餐厅引发混乱,一些餐厅不得不请警察出面维持秩序。麦当劳为此在网上发表声明,向这些粉丝道歉。







有加拿大的粉丝开了4个小时的路程,结果发现目的地所在的麦当劳并没有参加限时提供四川辣酱活动。

限时派发辣酱活动结束后,ebay上迅速有倒卖的,价格不菲。

还有一个小伙伴用抢到的一包辣酱换了一辆2004年的Volkswagen GTI!



四川辣酱风靡背后:“郫县豆瓣加点糖”炒到数万美元

有关人士称,这种“四川辣酱”就是郫县豆瓣加点糖。这也使得郫县豆瓣成为了最为关键的原料。据传,明末清初,湖广填四川,福建汀州府孝感乡翠享村人陈逸仙迁入郫县,清康熙年间,陈逸仙无意之中用晒干后的葫豆拌入辣椒和少量食盐,用来调味佐餐,不料竟香甜可口,胃口大开,这就是郫县豆瓣的雏形。



郫县豆瓣布局海外市场出口额年均增长15%



某品牌的郫县豆瓣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积极布局海外市场,销售情况喜人,出口额每年都在稳步提升,2016年对外出口销售金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5%左右。



那些风靡国外的,中国土特产

除了“四川辣酱”“郫县豆瓣酱”中国的花椒也成美国“疯抢爆款”! 小小的花椒,在美国某网站的售价比国内足足翻了10倍!

没想到,被你忽略的土特产,可都是价格不菲的抢手货。

网友看完惊呼:吃火锅再也不往外挑花椒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川菜在海外越来越吃香,郫县豆瓣每年都会销往美国、英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亿美元。舍命陪火锅,含泪挑花椒。

各位外国友人们,拿去不谢。

“看完赶紧吃一盒辣椒酱压压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