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60万美元一夜蒸发 一辈子存款没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2-23 20:38:3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60万美元一夜蒸发 一辈子存款没了

资料图:网络“黑客”频出没。图为2017年5月13日,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勒索病毒界面。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两年来,美国南加州房地产市场在买卖过程中出现“黑客”,通过侵入买家个人邮件,篡改第三方公证公司(Escrow)汇款地址,将数十万美元中途拦截。年前,有华人家庭受骗,60多万美元一夜蒸发。诈骗案愈演愈烈,加州房地产经纪协会去年底推出新表格,叮嘱消费者交易中谨防网络欺诈。

  圣盖博谷某地产公司资深地产经纪张先生透露,去年底经手一桩房产交易,买方遭遇网络“黑客”,差点让一家人辛苦赚来安家立命的40万美元血汗钱不翼而飞。险遭毒手的韩裔家庭,经过一步步甄选和通过审核,最终在托伦斯购买的房屋,原定2017年12月7日、8日最终过户(Closing Escrow)。就在买家即将把10余万美元首付电汇给第三方公证公司时,却发现公证公司在邮件中提供的电汇地址,和最初给付订金的地址不同,正因为看到了这一蛛丝马迹,又经过缜密查证,才防止一起数额巨大的网络诈骗。

华人60万美元一夜蒸发 一辈子存款没了

美国华人:治安欠佳盼能用枪械自卫。不少华裔女性亦学习射击

  张先生说,去年11月开始,为促成交易已经开始和第三方公证公司不断的来回交涉,确认一些数据。而到了过户最后一周准备汇款时,突然收到一封来自“Escrow”的邮件,更改了最初放入1万美元订金的汇款账户。因为这一个反常举动,随后便和买家一起到Escrow公司确认,当面对质中,发现对方手上文件提供的汇款地址,和自己邮件中收到的汇款地址有很大出入,但就此Escrow公司前台人员没有做出过多解释,只是说要按照其手上掌握的地址汇款即可。

  他指出,从那时起心里便起了疑心,再回到邮件上仔细查询,才发现许多疑点浮出。首先是所谓的Escrow公司邮件地址,Torrance的拼写不经意的少了一个“R”,还有就是在邮件提供的联络方式将Escrow公司本来应有的310区号打成了301区号,而这些有小错的邮件,都是在那一封提供买家最终汇款账户的邮件出现,而以往和Escrow公司的其他交流邮件内容都无异常。这就有很大可能的说明,“黑客”其实已侵入买家个人邮箱,但一直默默观察等待时机。

  张先生透露,从业20多年首次碰到类似情况,造成这种危机的源头也和如今科技发达有关,因为现今买卖双方的房产经纪,和第三方公证公司之间大部分业务和沟通,都是通过邮件完成,让侵入邮件的“黑客”有机可乘。

  房产经纪阮先生表示,其实早在两年前开始,这类通过电邮欺诈的房产买卖诈骗案就已出现。两年前一位华裔顾客的亲戚曾经遭骗,60万美元购买房子的几十年积蓄,一夜之间蒸发,虽然FBI介入调查仍旧没能追回,于是这家人将Escrow公司告上法庭,案件到目前仍在缠讼。

  阮先生说,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尤其汇款到Escrow之前,民众和房产经纪一定不能仅凭借邮件的电汇地址,而应该反复与Escrow公司确认后,再将钱款交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3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6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7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5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8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10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