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宣布支持枪支管制!震惊共和党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3-01 09:51:4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宣布支持枪支管制!震惊共和党人

  周三,特朗普总统在电视直播中支持枪支管制,令共和党人感到震惊。他在白宫敦促一群议员重新启动枪支安全立法。该立法行动多年来一直遭到强大的美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和共和党绝大多数成员的反对。

  在罗斯福厅举行的一次引人注目的会议上,在欣喜的民主党人和脸色阴沉的共和党人面前,总统大大背离了美国步枪协会的主张。他呼吁制定全面的枪支管制法案,扩大对在枪支展和互联网上购买武器的背景核查,防止精神病患者获得枪支,保卫学校的安全,限制某些年轻人购买枪支。他甚至建议就攻击性武器禁令展开对话。

  特朗普在会上一度建议,执法当局应该有权在不经过法院的情况下,从精神病患者或其他危险人物手中夺取枪支。“我倾向于先夺取枪支,”他说。他还说,“先夺枪,再走该走的程序。”

  总统的声明导致美国步枪协会的游说者纷纷向国会山的盟友们打去电话。该协会还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提出的是“糟糕的政策”。共和党议员或者发表声明或者告诉记者,他们依然反对采取枪支管制措施。

  “我们不会仅仅因为今天最后一位跟总统谈话的人不喜欢宪法保护而放弃它们,”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愤怒地表示。

  民主党人也表示,他们担心特朗普不会坚持到底。

  “白宫现在可以发起一场游说活动,推动全面背景核查法案得以通过,就像总统在这次会议上承诺的那样,他们也可以坐视不管,”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表示。

  特朗普提议的核心是恢复2013年由两党共同提出的一个法案。它是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三世(Joe Manchin III)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里克·J·图米(Patrick J. Toomey)在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屠杀发生后起草的。尽管该法案得到了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和桑迪·胡克小学家长们个人呼吁的共同推动,但遭到许多共和党议员的阻挠。

  总统的支持并没有立即改变很多人的立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在会后表示,他并没有被打动,并重申了共和党的立场,那就是,最近的这些枪击事件并非“那些在枪支展或停车场购买枪支的人所为”。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是坐在特朗普身边的二号共和党人,他的表情时而迷惑,时而慌乱。他走出会场时宣布,“我认为这是一个精彩的电视节目,身在其中感觉有些超现实。”

  但特朗普认为,导致17人丧生的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华盛顿的气氛发生了变化。他认为变化的一个原因是自己在白宫的领导,会议厅里的民主党人看到总统在支持自己的观点,似乎也乐意赞同总统的这种感觉。

  “如果有一项大家都支持的法案,那就太好了,”特朗普说。坐在他左边的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枪支管控的长期倡导者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露出了笑容。“该有一位总统站出来了。”

  民主党人试图将总统时而混乱的想法变成坚定的政策:“你看到总统明确地做出了表态,不是一次、两次或三次,而是十次左右,他想要看到一个强有力的、普遍的背景核查法案,”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说。“在这个问题上,他没有拐弯抹角。所以我不认为他会改变主张。”

  至于这场表演意味着什么,以及特朗普是否会积极推行新的枪支限制措施,依然不确定,因为他过去经常在政策问题上采取摇摆的立场,尤其是那些长期分化华盛顿和美国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