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滑雪意外身亡华裔 清华校友狂爱滑雪

www.creaders.net | 2018-03-04 09:41:51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42岁华裔张文宇是在3月1日暴风雨来临前外出滑雪的,他最后被目睹现身的地点是滑雪场的升降椅登记点,在登记之后再也没有人看到他的身影。

  在3月1日晚上9点,滑雪场接到张文宇的失踪报告,随后雪场搜救队伍立即展开搜救。

  但当地持续大雪,雪场随时都有雪崩的危险,搜救队不得不中止搜救行动。据悉,周四夜间当地降雪已经超过3英尺,风速超过150英里。

  直到次日凌晨,搜救行动才重新开展。

  在2日上午,据当地普莱瑟警方的今天推特消息,昨天报告失踪的滑雪者,42岁的张文宇(Wenyu Zhang),被斯阔谷滑雪巡逻队发现了他的尸体在斯阔溪边。

  被埋四英尺的雪下,死亡原因仍是谜

  据当地警方的消息,张文宇的尸体是在一棵小树旁边找到的,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外伤的迹象。

  相关人员估计:张文宇疑似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滑出雪道后陷入雪中被困,终因低温死亡。而具体死因尚需进一步调查确认。

  当尸体被发现时,他戴着一顶头盔,身上有Squaw山谷高山草甸移动应用装备,这上面有GPS跟踪功能。张文宇还被发现使用了一种“Recco”设备,该设备可以读取与服装、靴子和头盔相关的芯片或反射器。

  当地的警方表示:正是因为张文宇在斜坡上追踪了自己的时间,所以救援人员能够辨认出他的位置。

  暴风雪突然来袭,滑雪爱好者也不幸遇难

  张文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中不幸离世,我们只能默哀。

  从张文宇的facebook上可以看出,他是一位滑雪爱好者。他说,他已经在squaw vally已经连续滑了整整十年,他喜欢上这里的雪、这里的山峰,并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滑雪朋友,喜欢追求滑雪的刺激与快感。

  他还曾经保持着squaw vally的滑雪的周记录,当记录被打破时,还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强练习,追求更快的速度。

  可以说,张文宇对这个雪场已经非常熟悉了,他已经无数次踏上这个雪场进行高速滑行,甚至还拍下极速滑行的纪录片。

  或许连张文宇自己和他的家人朋友都没有想到:张文宇会在熟悉的squaw vally上不幸遇难。

  暴风雪仍在持续,遭殃的不只是张文宇

  Squaw Valley Resort在周五因搜救行动停止运营,所有游客被导往其他雪场。  

  (来源:facebook)

  据美国《新闻报》报道,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squaw vally滑雪场奥运夫人(olympic lady)缆车附近发生雪崩,五名滑雪爱好者失踪,经过救援人员的紧急搜救,五人已经全部获救,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治疗。

  (来源:facebook)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消息,冬季风暴警报一直持续到周六上午10点。据预测,在周日和周日之前,仍会有雨雪天气。滑雪者爱好者在滑雪的时候则需要非常谨慎小心,避免再次出现类似张文宇这样的悲剧。

  太浩湖遭遇强冬季风暴,而在美国东北部,则遭遇“炸弹气旋”的袭击。华盛顿狂风呼啸,麻省地区海水倒灌,水淹城市街道,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冻雨像刀子一样乱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此次风暴天气将影响到约8000万人。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的数据显示,北至缅因州,南到北卡罗来纳州,当天均处于风暴天气范围内。费城、纽约等地降下雨夹雪,但不会有积雪出现;新英格兰内陆地区则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雪。与此同时,东北部沿海地带将面临海岸洪水的威胁,波士顿湾或出现超过15英尺(约4.6米)的海浪。

  全美交通也深受影响,全美共有3000多个航班被取消,仅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就有1500多个航班取消,拉瓜迪亚机场一度完全停止航班起降;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取消504个航班,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取消328个航班,费城国际机场取消321个航班。

  除了航班受影响,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暂停了华盛顿到波士顿之间的列车运行,东北部地区多条高速也因为恶劣天气而关闭。

  甚至,在纽约州、马里兰州的部分地区出现电力短缺的现象。

  多所高校也相继停课。

  庆幸的是,这个“炸弹气旋”的威力逐渐减弱,风暴天气也在减少。对于在这场暴风雪中,受伤的居民,以及不幸离世的张文宇,我们非常难过。

  希望暴风雪过后,又是阳光洒满大地,一片祥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