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女教授要华人“回你祖国” 面临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8-03-06 22:44:35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女教授要华人“回你祖国” 面临调查

金西学院教授Tarin Olson日前疑似对华裔夫妇说回到他们祖国面临学校调查。(美国《世界日报》/影片截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加州金西学院(Golden West College)官员5日表示,他们正对教授Tarin Olson日前对一对华裔长堤夫妇说;“回去你们祖国”(go back to your home country)影片进行调查,是否违反学校政策。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长堤男子高汤尼(Tony Kao,译音)1日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上传一段29秒影片,高汤尼在社群媒体中说,“他与妻子带着他们婴儿出去散步时所拍摄”,“我们今天在长堤附近遇到一个偏执狂和种族主义者”。

高汤尼写到,在他们拍影片前,这名女子经过他们,突然叫他们“回到你的国家”,当他们开始录像时,该女子拒绝被录像,之后大步往前走。

影片中高汤尼问该女子:“我希望你告诉大家,为什么你希望我们回到我们的国家”,影片中女子重复“你需要回到你的国家”,高汤尼随即问“那是什么意思”。

在这段29秒的录像中,高汤尼指出,该女子的评论令人难以置信。影片中他说:“我们在美国出生长大,然后你告诉我要回到我们的国家”。

高汤尼1日将影片上传社交媒体后,至今已有超过40万人次观看。

一些网友留言,指出该女子为杭廷顿滩学院教授,但目前还不清楚该留言怎么来,或是否有人确认。

金西学院所属的海岸小区学院学区(Coast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发言人Letitia Clark表示,影片中的教授Tarin Olson已与学校主管联系过,“她并不认为她是影片中的人。”

Clark说,学校正调查此事,若如此,教授的言论可能受到相关惩罚。她说,她希望让学校学生与校友们,对学校感到骄傲,但此举显然不是如此。

根据Clark,该女子确认身分后,愤怒的学生、校友与民众联系金西学院,该学区5日也接获数十通电话,更多人透过社交媒体与学校联系。

影片上网后,金西学院在Facebook发表声明指出:“最近我们注意到,在脸书上有学校教职员发表评论的一段影片,学院不容忍或支持,金西学院相信学生都希望有包容与热情的环境”。

Clark说,Olson自1991年至今都在金西学院工作,她在这学期教授四门职业规划课程。

目前Olson自愿休假远离校园,Clark说,这段时间学校官员将进行调查,确认她的言论是否违反学校政策,以及是否应采取何种行动。

Clark说,她很难具体说Olson将面临何种惩罚,但她能确定学校相当重视这件事,也一定会采取些行动。

学区在5日稍晚发出后续声明指出,该学区希望教职员遵守道德标准,要求员工应该用“值得小区尊重和信任”方式的行为标准。“员工应该避免做出违反公众信任的行为”,“我们深感遗憾的是,该影片所表达的言论,对我们学生和小区支持者都是痛苦与伤害。”

高汤尼4日在Facebook上发布后续文章,感谢文章发布后,来自国际与亲友的支持,同时澄清一开始发布影片的想法。文章说,他主要表达对于在光天化日下,特别是在小婴儿年纪如此小时,接触到种族主义者不当言论的难过,其次他想表达他们的惊讶,这种类型的种族主义,竟可能存在于各处。

他并鼓励其他人,讲出他们是否经历种族主义者对待的不舒服经验,要求他们不要利用文章表达愤怒与仇恨。

高汤尼说:“我们无意寻求或诋毁此人的私生活或事业,我们希望这些人知道她的言论,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但我们能做的只是希望。虽然我的PO文是有关某些消极言论,但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是正面的,无论什么种族,信仰与肤色都应互相尊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