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一针见血!美国抓错药方 损人害己

www.creaders.net | 2018-03-08 09:31:0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针见血!美国抓错药方 损人害己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授权美国课征钢铝税,此举引发全球贸易伙伴反弹。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可能豁免,中国和欧盟准备采取反制措施。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3月8日)正式授权征收钢铝税,引发与贸易伙伴的冲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四(3月8日)在两会间接受访问表示,选择贸易战是抓错药方损人害己,但中国将采必要回应。他说,中国并不想取代美国,两国应化敌为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钢铝出口美国只占中国对美总出口量的一小部分。但随之引起的商业冲突只是美国对北京的贸易前哨战。白宫也将针对中国窃取智慧财产权提出报告,扩大对中国进口产品关税征收。

  钢铝重税有条件豁免

  白宫在周三(3月7日)表示除了加拿大与墨西哥外,可能豁免其他国家的钢铝税。虽然白宫计划让特朗普在周四签署总统文告,但是有可能因为法律程序延迟至周五。一位资深官员表示相关措施会在总统签署两周后生效,对进口钢铁课征25%关税,铝材课征10%关税。此举是为了防止低廉进口商品,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商品,伤害美国企业和就业市场。

  虽然美国贸易伙伴不断向特朗普施压,但目前还不清楚文告上是否会直接列出豁免国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总统在本周内签署,而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可能会将墨西哥、加拿大排除,其他国家也可能豁免...将按个案处理。"

  欧盟报复特朗普关税

  欧盟周三(7日)表示,一旦美国钢铝课征关税计划付诸实施,欧盟将对美国进口的花生酱、柳橙汁和波本威士忌等产品,采取报复措施。针对特朗普日前说"贸易大战很棒,会轻易获胜",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反击表示,"贸易大战很容易失败",欧盟会持续反制,华盛顿也将与世界为敌。他建议在即将到来的欧盟高峰会上审慎讨论此事对于欧洲公民、商界还有全球经济的影响。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 Cecilia Malmstrom)说:"我们希望说服美国当局这样做不对...也很清楚表示美国钢铝税将伤害欧盟,危及欧洲就业市场,他们应该要正视并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