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13年7次转换政党 1立场 40年没变

www.creaders.net | 2018-03-10 00:49: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13年7次转换政党  1立场 40年没变

川普总统(中)签署行政命令对进口钢铝课重税,并邀请钢铝工人及业者出席签署仪式。(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过去13年曾七次转换政党,但他在一件事上却是40年始终如一,主张严惩在贸易上占美国工人便宜的国家。

无论企业界、政界和经济学家如何警告,贸易战将损害美国的利益,川普现今仍坚持40年前同样强硬的立场,把贸易视为捍卫国家的名誉,以及与美国工人沟通的渠道。

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认为,美国在贸易上始终被人占便宜,从早年的日本和德国,到近年来的中国,都是靠向美国倾销产品而实现经济繁荣,川普为此深受刺激,认为美国被人嘲笑和利用,是美国输了。

美国钢铁企业Nucor公司执行长迪米柯说,人们以为川普是去年才开始谈贸易问题,但他数十年前就有自己的想法,他看到1970和1980年代的工作流失和制造业下滑,以美国为傲的川普从自己的企业和全国都看到,贸易伤害了美国的工人。

川普执政第一年就强调他对选民的承诺,要严厉回击抢走美国工作的国家,上周更不顾主要幕僚的反对,宣布要对钢铝进口加征关税。川普8日表示,贸易问题他谈了25年,"美国不能再任由他国占便宜。"

自1980年代以来,川普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40年没有变过,他最初是批评日本偷走美国的工作,摧毁了美国的中产阶级;报导说,现在不可能指望他在宣布关税后,立场会松动。

川普1987年曾说,许多人对其他国家剥削美国已经厌倦,"其他国家在背后嘲笑我们,因为我们愚蠢"。

川普1990年代试探参选总统水温时,贸易问题再度成为他的主要诉求,他1999年称,全世界都在剥削美国,日本剥削了多年,"看看日本车和他们的补贴,我们成为日本嘲笑的冤大头。"

在日本大举购买美国电影行业和洛克菲勒中心等地标建筑期间,川普1990年对花花公子杂志说,日本人先是用消费品拿走美国人的钱,然后回来买下纽约曼哈顿,美国在两方面都输了。

川普1987年用9万4801元在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波士顿环球报刊登全版广告,主张美国政府向西欧和日本开出帐单,要他们向美国缴纳保护费,因为美国保护了石油命脉的运输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