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特种部队战力强悍!却罕见折翼于此

www.creaders.net | 2018-03-13 14:38: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特种部队战力强悍!却罕见折翼于此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美军的特种作战能力十分强悍,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前不久,《纽约时报》曝光美军驻尼日尔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的一段视频,却“引爆”了舆论场。

  据美国官员证实,5名“绿色贝雷帽”部队成员在已知有武装分子活动的地区执行例行巡逻行动时遭到伏击,4人丧生。

  “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是美国陆军精英中的精英,以战斗技能全面、综合素质过硬、武器装备精良、作战训练严酷闻名。

  此次在尼日尔遇袭视频曝光后,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可以说,这是1993年“黑鹰坠落”事件后,美国特种兵在非洲遭受的较为严重的一次人员伤亡。一时间,外界对美军调查与披露遇袭细节不及时、不充分的舆论质疑声不绝于耳、延续至今。

  根据媒体综合分析报道,美国特种兵这次事件的结局如此“惨烈”,凸显出了美军目前存在的隐患:

  一是美军酒足饭饱后的麻痹大意。

  首先,报道中有一个重要信息是,这支部队2017年10月3日出发后,在算是敌占区的 Tongo村住了一晚,第二天10月4日上午才离开并在路上遭遇伏击。

  《孙子兵法》里有句话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支部队在“敌占区”过夜,这无疑为敌方提供了充足时间了解相关兵力构成并进行部署,这就已经把脑袋送到了别人的刀口上。这次事件,就是“彼知己,而己不知彼,一战就死”的真实写照。

  其次,遭遇伏击的地点是平地,一望无际的沙漠,灌木丛几乎起不到任何掩护作用,汽车在四面夹击下几乎也是活靶子。以少打多,战不能战,守不能守,走不能走,名副其实的死地。一旦被对手包抄就只能覆灭。

  那么,在已知有武装分子活动的情况下,8辆车的队伍居然没有派出尖兵车辆在前方侦察。最后结果就是,你不侦查敌人,敌人已经侦查透了你。

美军特种部队战力强悍!却罕见折翼于此

  第二个问题是队友太坑了。

  媒体指出,这次事件完美演绎了“敌人的敌人并不见得是朋友”。

  首先,军队的战斗力,源于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作风和严格的训练。但在这起事件中,尼日尔部队和美军沟通困难、组织协同差、纪律执行度低。因此,遇袭后,尼日尔部队迅速扔下美军,自己跑了。

  而美军在情报支持不足,没有做好预案的情形下,整个反击过程堪称混乱。全队没有事先达成万一遇袭是打还是跑的共识。于是就出现了先后“跑路”的情形,最后留下的一批人陷入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窘境。

  其次,从美军近年来的战事上看,美国陆军的传统作战活动越来越多的变成“治安战”、“特种战”,士兵缺少传统作战方式的训练和熏陶,缺乏主动攻坚的精神和意志。

  战术训练上的短板,导致战斗中美军士兵“慢动作”的战术行动,自然导致丧失了诸多杀伤敌人、自己逃生的机会。

美军特种部队战力强悍!却罕见折翼于此

  第三个隐患是美军目的不纯,导致作战不坚决。

  媒体指出,事实上,美国非洲驻军是有目的性的。尼日尔及其周边有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分支,美国非洲司令部很大一块内容是消灭极端组织。但是其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加深美国在非洲的政治影响力。

  媒体总结认为,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自大的美军错误估计了敌方的力量。现场指挥不到位,导致了失利。

美军特种部队战力强悍!却罕见折翼于此

  而中国通过这个案例,也得到了相关启示与经验。

  中国军媒则刊文发出警示,称解放军需要注意,不能过于神化特种部队。必须摒弃“特种部队无敌论”。事实上,特种兵并非钢铁之躯,他们是担负特种作战的士兵,有超过普通士兵的特殊技能,但并不是在大白天、平地里能“以一挑十”的超人。

  军媒文章还称,解放军需要尊敬对手,也需要认识战争!美军在仅有轻武器的情况下,以少对多,虽牺牲4人,但也让对方损失惨重,可见战斗力很强。现实不是电影,也不是可以重来的射击游戏。战场的残酷、战争的血腥往往不是普通人能想象的。

  因此,解放军必须培养士兵有坚定的意志,同时提升战术素养。

  文章同时还指出,恐怖分子是全世界的敌人。事实上,中国的反恐形势也同样严峻。新疆武警就于2015年遭遇了一伙29人的恐怖分子,历经56天连续作战,除1人投降外,其余28名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照目前的国际形势来看,这样的事件恐怕会越来越多。那就只能依靠魔鬼式训练出来的精兵悍将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