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顺从就走人 白宫酝酿高官免职离职潮

www.creaders.net | 2018-03-13 18:35:3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顺从就走人  白宫酝酿高官免职离职潮

麦克马斯特当初表示要尽可能长期努力为川普服务,却不料很快就要被总统免职。(美联社资料图)

总统川普星期二发出强烈信号,他准备开除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在内同他有冲突的高级官员,以便他周围充满支持他的民粹议程并能配合其随心所欲工作方式的官员。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白宫西翼,经过对其地位几个月的猜测之后,麦克马斯特看来很快就要离职。总统川普对陷于四面楚歌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长舒尔金(David Shulkin)更是怒火中烧。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也可能地位不保,尽管他可能不像前面两人那么快就要离开。

总统的外部顾问正在寻找替代白宫幕僚长)的人选,尽管凯利的离职似乎要在麦克马斯特之后,而川普本人星期二还在加州赞扬其幕僚长。

CNN说,川普星期二刚刚宣布免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之后,在白宫南草坪告诉记者说,他已经接近找到理想的白宫人员。“我的确到了接近有个自己希望的内阁和其它东西的时候。”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说,未来的高级官员变动最快就在本周就有可能发生,其他人说需要更多时间--川普可能要两个月时间完成对其行政部门的新安排。

此前CNN说,川普对舒尔金越来越恼火,正在计划免去他的职务,以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填补那一空缺。

两名消息来源说,川普和佩里星期一在白宫午餐会上讨论了那一可能出现的变迁。

随着退役军人部陷入混乱,舒尔金的地位最近几个星期都处于摇摇欲坠状态。尽管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上个星期还说,舒尔金做了“伟大的工作”,川普现在想让他走人。

舒尔金的顾问称相关问题应问白宫,但白宫拒绝评论。佩里对于媒体查询也没有立即回应。

了解内情的消息来源说,由于认为舒尔金多次破白宫的计划并且不愿意同该部门内川普政府任命的官员合作,川普及其高级助理对舒尔金极端不满。尽管舒尔金是奥巴马政府唯一留任的官员,那种情况最初并不构成任何问题。

但是最近几个星期的事件促使川普及其助理认识到必须任命自己的人领导那个机构。

舒尔金3月5日到白宫会晤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讨论退役军人部的内部混乱问题。随后他告诉《纽约时报》说,完全相信白宫支持他开除不忠于他的人。但白宫官员说那种说法不确切,而凯利认为他利用了那次谈话。他直接对媒体谈论会晤内容也让凯利非常难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