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09:44:4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主办方表示有3000个学校参与全国示威行动。活动前,众人为受害者默哀。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员也向聚集在首府的学生发表谈话。

  佛罗里达枪击案造成17名学生和教职员丧命后,美国各地的年轻人走出教室,抗议枪械暴力。

  这次示威游行是由”培力”(Empower)和“女性大游行”(Women’s March)的青年组织发起。2017年1月“女性大游行”在特朗普就职时发动游行,聚集百万名抗议者为女权站出来。

  美国时间3月15日早上十点,全美不同时区的学生走出教室17分钟,要求国会采取行动终结枪枝暴力。17这个数字呼应一个月前佛州帕克兰(Parkland)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人数。

  不同城市的学生在当地周三(3月14日)东部标准时间早上10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2点)为了佛州帕克兰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 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不幸丧生的14名学生和3名教职员默哀。

  游行团体将这个运动叫做#够了(#Enough)。他们表示全国超过3000所学校的学生会参加这次的抗议活动。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并非所有学生都用同样的方式支持抗议,有的在大厅排队,有的聚集在体育馆和活动中心,还有的穿上橘色服装。橘色是运动中代表对抗枪枝暴力的颜色。也有人穿深红色服装,佛州枪击案学校的代表色。

  虽然波士顿的许多学校因为暴风雪关闭,但还是有上百位学生聚集在波士顿教会,游行至州议会。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在阿拉巴马伯明翰,霍夫曼高中的许多学生走出教室,围着旗杆,为了这个月被枪杀的17岁的阿林顿(Courtlin Arrington)降了半旗。他们为了帕克兰受害者默哀17分钟,替他们被枪杀的同学默哀1分钟。

  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走出教室,聚集在学校的足球场上互相拥抱。场上学校乐团透过广播系统放出演奏音乐。许多学生在短暂这个集会后离开学校,走到附近的纪念公园,那里有17个十字架和众人献上的鲜花。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有学校反对行动

  虽然有许多学校支持学生的抗议行动,甚至帮忙组织抗议,但也有学校禁止,提醒学生走出教室是违反规定的。但学生们很多人还是不管禁令。

  在新城的康瑟尔·罗克中学北校,大约200名学生不管学校单位惩处提醒走出教室,学校说主要是考量安全问题,而且也说他们有另外举办活动。

事情闹大了!全美国的学生都站出来了

  在乔治亚惠特菲尔德郡(Whitfield County)学校校长因为担心对枪枝管制立场不同的学生发生冲突,写了一封信威胁要惩处参加活动的学生。

  华盛顿的民主党员共襄盛举

  在华盛顿特区,超过2000名高中学生坐在白宫前的草地上,背对着白宫默哀17分钟。美国总统特朗普人还在加州访问。

  学生聚集在白宫外,民主党律师也在现场。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也对学生发表演说。

  佩洛西 说,”我们都被学生的坚持和反枪枝暴力的无惧坚定行动深深感动。“她还发推文说:“不是只有学生参加#周三站出来( #WalkoutWednesday)。感谢我们民主党同事们站出来支持全国学生。”

  参议员舒默在议会演说,念出了在佛州枪击案丧生的17名受害者的名字。他说希望同事们可以听听他们的名字,也说“誓言要为了他们行动”。

  共和党提出立法

  共和党领袖在众议院宣布他们会在周三(3月14日)进行辩论和推动枪枝暴力相关立法。

  这个法案会规划一年五千万美元的预算给学校,进行校方的训练,并且事先进行预防暴力的相关侦查。法案中并没有为了武装教师和其他学员职员提供预算。

  美国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周三(3月14日)说,“我们认为,有些人就是不该拿到枪。那我们的重点就该放在让他们拿不到任何枪,就是这样”。他发推表示:“学校不该有任何暴力悲剧。今天议会将采取实际行动,透过两党共同支持的“终止校园暴力法”,避免悲剧重演。法案通过后,学校会有相关训练计划,安全科技也会更新等等。”

  佛州校园屠杀重新燃起有关枪枝管制的辩论,也引起更大规模的学生运动,呼吁国家以及联邦政府官员政治人物采取实际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支持减少枪枝,像是提高买枪年龄限制,从现在的18岁改成21岁。但是他后来又改变立场,被对手抨击是受到美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游说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