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太牛!亚马逊帝国竟然是这样崛起的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10:48:5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牛!亚马逊帝国竟然是这样崛起的

  1994年,贝佐斯(Jeff Bezos)在他的车库中创立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该公司最初是一家网上书店,如今已发展成为市值近7,700亿美元的帝国,在美国仅次于苹果(Apple, AAPL)和Alphabet (GOOG)。虽然并不是所有冒险都取得了成功,但亚马逊一直在扩大其在多个类别电子商务领域的主导地位,现在美国消费者每在网上花一美元,就有超过40美分落入亚马逊的腰包。

  零售巨人

  亚马逊的业务支柱是零售。自创立以来,亚马逊已在其网站上新增了超过30个百货类别,销售数以亿计的产品。2015年,该公司通过开设书店进入实体零售行业。去年亚马逊收购了Whole Foods (WFM),今年,该公司的无人收银便利店Amazon Go开张。

  网上销售额占亚马逊收入的大部分。

  该公司已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种类,从电子产品到日用商品和家具,应有尽有,每次扩张都会颠覆新的领域。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的数据,以商品交易总额计算,亚马逊现在是美国第二大服装零售商,仅次于沃尔玛(WalMart Inc., WMT)。亚马逊还通过大量自有品牌服装拓展了业务。

  食品杂货递送难度大,且成本高,对亚马逊而言也是如此。不过,该公司仍继续致力于此。1999年,该公司在homegrocer.com投资4,250万美元,2007年又开始通过旗下AmazonFresh在西雅图配送。

  该公司后来将这项服务推广到20多个市场,但去年收购Whole Foods之后在一些地区缩减了服务,重新评估战略。

  亚马逊近年来进军实体零售业务,开设了一些商店、书店以及提货点。但通过收购Whole Foods,该公司突然之间获得了重要的实体立足点——大约2,130万平方英尺(合198万平方米)。

  全面服务

  亚马逊还在零售业务以外扩张,增加了面向企业的服务,还有自己的工具和技术。

  亚马逊以该公司具有想象力的专利着称。从借助无人机送货的空中仓库,到能够预测和发运消费者可能订购商品的算法,与其他公司相比,该公司的一些想法变成行动的可能性更大。

  该公司的许多专利已被证明对其业务起到了促进作用,包括一键下单、全套服务出版、订单执行和支付服务等。

  亚马逊推出的许多工具和服务都是以第三方卖家为主,即在该公司网站上出售商品的独立商家。

  亚马逊在1996年推出了名为亚马逊联盟(Amazon Associates)的网络加盟营销方案。该公司允许外部商家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的第三方市场平台于2000年开通。

  亚马逊增加了商家在其网站上做生意的便利程度,这些商家的销售给亚马逊带来的利润往往超过亚马逊自身的直销业务。这得益于亚马逊能获得这些商家销售额平均15%的抽成,以及为这些商家提供广告和物流服务的其他收入,而且这些商家的交易还不会给亚马逊带来库存风险。

  据FactSet,分析师估计,去年亚马逊网站约65%的商品交易额都是该平台第三方卖家贡献的。

  亚马逊近来在数字广告领域的实力扩大,有人因此猜测该公司可能开始与谷歌和Facebook在广告客户方面展开更多竞争。

  亚马逊还发放信用卡,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四分之一的亚马逊客户有一张店铺卡。

  亚马逊的原创

  对亚马逊的全球零售增长来说,引入自己的产品、应用、平台和内容一直都非常重要。

  其中一项重要的新品是2007年推出的,那就是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这款阅读器获得了成功,但Fire智能手机遭遇失败。

  如今,得益于率先面世的Echo智能音箱,亚马逊在智能家居领域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配备了人工智能助理Alexa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是该公司的一个亮点。

  在最近一次发布业绩时,亚马逊首席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去年Alexa的增长超出了预期。他说,亚马逊应该会加倍押注Alexa。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正面临来自Google Home以及苹果最近推出的HomePod的竞争。

  “Alexa,你会做些什么?”2016年年初,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只掌握约135项技能。

  如今,在Alexa Skills商店里,Alexa有3万多项技能,可用于控制4,000多个智能家居设备,涵盖1,200个不同品牌。

  亚马逊还成立了自己的好莱坞制作公司,提供原创内容,并已跻身主要娱乐内容供应商之列。

  亚马逊现在每年在制作剧集上的支出超过45亿美元,知名作品包括《Transparent》、《The Tick》和《Bosch》。但亚马逊仍未能制作出受众更广的热播剧集,且为营运难题所累。

  丰富Prime会员制

  Prime起初主打无限次两天送达服务,涵盖大约100万件商品,时至今日,亚马逊已将Prime拓展成一个庞大的培育客户忠诚度的购物项目。

  自2005年起,亚马逊用免费Kindle电子书、照片存储和音乐等各种服务来丰富Prime,增加其吸引力,Prime目前年费是99美元。会员可以通过Prime向餐厅下订单,获得专属的信用卡现金回馈,观看视频,还即将获得Whole Foods的特殊优惠。

  Cowen的分析师称,拥有互联网的美国家庭中有53.8%的家庭现在是Prime会员。

  在亚马逊努力保持巨量订单在仅两天的时间里送达时,该公司一直在大量建设仓库。

  这些仓库的位置逐渐靠近城市,亚马逊表示,到2018年年中将在美国创造约13万个全职和兼职岗位,主要是为这些新仓库配备员工。亚马逊也在发展自己的配送服务。

  大量收购

  在亚马逊逾20年的历史中,该公司购买或收购多数股权的公司数量超过100家。虽然这些公司中有很多都被整合到母公司之中,但鞋类零售商Zappos.com、声音媒体公司Audible以及视频游戏直播公司Twitch仍基本上独立运营。

  财源滚滚而来

  亚马逊云计算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是推动利润增长的一个主要功臣。AWS源于亚马逊自身需要服务器以保持在线网站运转的需求,该公司目前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据2015年Gartner的一份报告,AWS运营的计算能力是排在其后的14个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计算能力总和的10倍以上。

  2017年亚马逊约有10%的收入以及大部分营业利润来自这项服务。

  帝国诞生

  亚马逊最近一个财季收入同比增长约38%,迅速增长势头给利润带来更大提振。第四财季亚马逊首次公布利润超过10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