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红衣女成“过街老鼠” 身份疑造假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21:18: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衣女成“过街老鼠” 身份疑造假

海外网发声明否认与张慧君有关系(图源:海外网公众号截图)

红衣女成“过街老鼠” 身份疑造假

美国传媒公司发声明否认与张慧君有关系(图源:@战车LI)

女记者翻白眼事件引爆中国两会舆论。虽然蓝衣女记者有错在先,但如今外界的关注都聚焦红衣女记者,后者似乎成为“过街老鼠”,遭受多方撇清。

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与红衣女记者张慧君所属的美国全美电视台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也与张慧君没有任何关系。

人民日报海外网还强调,网络上流传的美国全美电视台是海外网旗下新设的美国频道的说法不属实,只是美国全美电视台曾经报道了海外网在美国洛杉矶设立美国频道一事。

3月13日,中国两会“部长通道”提问期间,身穿红色衣服的女记者张慧君正在向中国部长提问,站在一旁的身穿蓝色衣服的女记者梁相宜则向张慧君翻白眼。此事随即引爆中国网络。

尽管事后外界指责梁相宜没有专业的新闻素养,但随着关注度的上升,外界逐渐将目光从梁相宜转至张慧君,发现其身份出现诸多疑点。

张慧君,自称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此前担任过中国央视主持人,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执行台长,以及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和国际网总裁。

随后有网友将“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认作“美国全美电视台”,并称张慧君是前者记者。外界发现,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简陋的传媒公司,认为其只是中国外宣机构的。

不过同样在3月15日,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并不是所谓的“美国全美电视台”,与张慧君也没有任何关系。

另外,翻阅张慧君本人的社交媒体发现,其曾与多名中国知名人物合过影,并在公开资料中声称,自己曾参与过多场中国外事活动,并获殊荣。

但3月15日,曾与张慧君合过影的中国知名媒体人杨澜称并不认识前者。另有知情人士指出,张慧君所谓的参加中国外事活动并不存在,且其履历有造假嫌疑。

多维新闻在《女记者翻白眼风头压“两会” 中共外宣怎么了》中提到,安排一家看似国际化、实则名不见经传的媒体参加中国重要的政治活动,给予其采访的机会,其实暴露了一种不负责、不务实、不专业、任性的作风。

这让人想起2000年,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在与美国着名记者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交流时提到,“我们的对外宣传部门挤满了没有脑子的翻译机器。” 

红衣女成“过街老鼠” 身份疑造假

AAT television发声明否认张慧君为该公司记者(图源:@战车LI)

女记者翻白眼事件引爆中国两会舆情,也让美国一家传媒公司站在风尖浪口。

综合中国网络3月15日消息,一家名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传媒公司发布声明称,在女记者翻白眼事件中的红衣女记者张慧君并非该电视台员工。

另外,声明称,网络流传的蓝色招牌大门照片系该公司所有,但与张姓记者毫无相关。

声明显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为AAT television,而张慧君所供职的美国全美电视台,简称为AMTV。

因而两者并不是同一家传媒公司,AAT television明显属于“误伤”。相比AAT television有明确的办公地点,外界始终查询不到AMTV的办公地址。

另有信息显示,AMTV很可能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一个宣传版块的海外“马甲”,主要用于宣传中国。

而张慧君,目前自称是美国全美电视台的记者。公开资料显示,张慧君曾担任过中国央视主持人,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执行台长,以及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和国际网总裁。

中国网络近期流传的视频显示,张慧君曾以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身份在2013年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接受中国官媒新华社的采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