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欲对华再加税!反对派急得跺脚骂娘

www.creaders.net | 2018-03-17 09:53:28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欲对华再加税!反对派急得跺脚骂娘

  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新税,最早可能在下周就发布相关通知。美国工业集团和一些国会议员则竭力避免可能的贸易战,以防伤及美国自身经济。

  一些来自白宫的早期迹象显示,华盛顿可能会对来自中国的各种消费品征收新关税--从服装到电子产品,甚至也包括那些在美国生产的进口零件。目前,征税的规模和范畴仍在讨论中,但美国商会警告,对中国商品高达600亿美元的年关税的后果将是"毁灭性的"。

  相比较特朗普之前宣布的钢铝惩罚性关税,他单独针对中国"开炮"的后果可能更严重--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美国国内。考虑到近期白宫的人事变动,这被视为以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首的经济民粹主义在政府中影响力上升的标志。

  即便是自诩为自由贸易派、接替科恩( Gary Cohn)担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的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中国应得到美国及其盟友"更强硬的"回复。他本周对CNBC电视台说,"美国可以带领主要贸易伙伴和盟国,结成联盟对抗中国"。

  不过在这些关税问题上,特朗普政府似乎还满足于单打独斗。

  反对声此起彼伏

  近日,美国零售联合会邀请工业集团,一起反对新一轮关税。周五(3月16日),该联合会又与其会员召开电话会议。该联合国负责政府关系的副会长弗伦奇(David French)说,"他们(工业集团)对此都很担心","关税是对消费者的税收,作为(贸易)工具应该尽量少用"。

  贸易专家和经济学者表示,新关税可能导致美国消费者和商界生活、生产成本的提高,同时无法实现特朗普原本的目标--减少对华贸易逆差。

  中国在美国全球贸易逆差中所占比重最大。面对新关税,中国很可能会通过提高美国商品进口税等报复性措施作出回应。

  "中方已经暗示,他们会从政治上、经济上都对美国造成影响的地方下手",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顾问巴菲尔德(Claude Barfield)说。"堪萨斯州或爱荷华州的农民会感觉到, 美国高科技企业也会感觉到,因为iPhone这种产品的供应链要经过中国。"

  "关税越低越好"

  美国国会议员们--他们大都被白宫的行政审议拒之门外,担心新关税会影响美国经济利益,让特朗普"史上最大力度"减税政策的可能成果付之一炬。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众议院税收委员会主席布拉迪(Kevin Brady)等共和党领导人物呼吁,特朗普政府应该让筹划中的关税的涉及面尽量窄,远离美国的盟友而针对那些进行过度生产、产品倾销的国家。

  国会的共和党人大多反对特朗普的钢铝关税,正在就与政府一起研究可以豁免更多国家的流程。目前的钢铝关税中,加拿大和墨西哥被豁免。

  布拉迪周五在福克斯新闻上说,"我们想要将其收窄"。他一周都在与罗斯进行会谈。"关税也是税,越低越好,降为零是最好的。"

  特朗普的意图何在?

  针对中国的新关税将与调查该国未能制止知识产权剽窃联系在一起。去年8月,华盛顿对中国展开"知识产权301调查" ,调查依据的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中并不常用的第301节。

  除了贸易逆差外,特朗普政府没有完全向公众表明,究竟要中国拿出哪些具体举措,让人们存疑。

  "关税就是游戏终场,还是仅为谈判的开始? 很难知道政府的最终意图是什么",亨特(Rod Hunter)说。他曾在小布什政府协助协调全球经济政策,如今是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的合伙人。

  "为美国工人而战"

  近日的钢铝关税已经引发了欧盟的回应:欧盟在周五发布了一个美国产品的清单--从威士忌、早餐麦片到摩托车、电池,如果得到欧盟28国的全票通过,欧盟将对这些商品课税。

  特朗普似乎在考虑作出一些调整,但似乎在贸易问题上下定了决心。

  "总统将会继续为美国工人而战",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说。"他也与一些国家单独合作,就我们可以共同努力的国家安全领域进行谈判。这方面存在一些灵活的空间,而我们将继续进行这样的对话。"

  与白宫关系紧密的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本周早些时候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会面,珀杜称,一直就纠正贸易不平衡的手段和杠杆问题与特朗普进行对话。

  "他(特朗普)的直觉完全正确:我们需要与世界其他地区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珀杜在福克斯商业新闻上说。"而且我认为,我们将看到这种措施向前推进。他并不是一个想要孤立或者贸易战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