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3-19 15:09: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这几天,英俄之间的毒杀间谍事件闹的不可开交,可谓是赚足了世界的眼球,毕竟“间谍特工”在普通人眼中一直都是神秘与危险的代名词,更别说是“双面间谍”了。

  而在美国,一个不简单的特工——吉娜·哈斯佩尔,开始在美国政坛上崭露头角。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发推特表示,中情局原局长蓬佩奥将取代蒂勒森出任国务卿,而吉娜·哈斯佩尔将接任中情局局长。

  由此,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为美国中情局历史上第一位女局长。

  据路透社介绍,1985年,哈斯佩尔加入中情局,成为了一名资深特工。作为一名间谍老手,哈斯佩尔曾被派往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多次担任海外工作站站长,并多次被联邦政府嘉奖。

  3月13日,当特朗普提名她担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长时,受到了美国情报界许多人的支持,但在美国政界和国际上,多半都是批评与质疑的态度。这一切与美国臭名昭著的监狱——“黑狱”有关。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遇恐怖袭击,震惊了世界。而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为了加大反恐力度,在17日就签署了一份总统文件,授予中情局以很大的反恐权限,使它可以在海外展开秘密行动,包括刺杀、抓捕和拘留。

  由于美国法律不允许将囚犯关押在与世隔绝的秘密监狱里,所以,中情局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即把秘密监狱建在海外。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中情局在海外共设有8座“黑狱”,分别位于亚洲、非洲和中东欧。这些秘密监狱之所以被称为“黑狱”,是因为美方涉嫌在狱中对被关押人动用酷刑以榨取情报。

  而哈斯佩尔则是第一批去“黑狱”执行任务的人。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02年中情局在泰国设立首个海外秘密监狱,哈斯佩尔为该监狱的主要负责人。

  在“黑狱”中,哈斯佩尔的任务是用酷刑审讯被关押的恐怖分子嫌疑人,以获取情报。采取的酷刑包括剥夺犯人的睡眠、将犯人关进棺材、动用水刑等等。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纽约时报指出,一名犯人在一个月内曾接受过水刑83次,险些死亡。不仅如此,他还被按着头撞墙,导致一只眼睛失明,直到被证明确实再无有价值的情报才被放过。

  而水刑是一种很残酷的刑罚:受刑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脸部被毛巾盖住,并被反复浇水,使受刑人产生快要窒息和淹死的感觉。

  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与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丑闻被曝光后,美国中情局受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情局为了挽回这一局面,在2005年启动了一项争议工程——销毁过去的虐囚录像,并再次任命哈斯佩尔负责。

  但可惜的是,中情局没能得逞。

  美媒报道指出,2005年,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启动对虐囚丑闻的调查,于2012年形成长达6700页的《中情局羁押和审讯调查报告》,认定CIA的审讯方式比他们自己承认的粗暴得多。

  2014年,这份记录着中情局用直肠喂食、水刑等令人作呕的审讯酷刑报告公诸于世。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但在这份报告中,除了水刑这一酷刑外,还披露了多处令人发指的酷刑,包括:中情局将鹰嘴豆泥灌入犯人的肛门、威胁要性侵一名囚犯的母亲、审讯者强迫囚犯在伤腿上站立、明知会使犯人伤情恶化的情况下,开展暴力审讯、囚犯连续180个小时不得睡眠、不停折磨囚犯,直到他被鉴定为“彻底奔溃”等等...

  而哈斯佩尔则都是“亲力亲为”过这些恶行。但不同于美国政坛质疑的声音,特朗普却极其看好哈斯佩尔,因为特朗普认为在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必须要凶狠和暴力,在特朗普看来那些极端组织也是暴力的,而美国应该“以牙还牙”。

  在宣布任命决定后,特朗普在致《华盛顿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表扬了哈斯佩尔,还说首位女性担任中情局局长是“历史性里程碑”。

  《赫芬顿邮报》等美国媒体也担心地指出,哈斯佩尔当上中情局老大恐怕是要恢复“酷刑”“虐囚”的做法。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沉默已久的美国叛谍斯诺登突然发声,称:"由于有欧洲宪政和人权中心向德国检方的控告,中央情报局新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可能不会冒着被捕的风险前往欧盟与其他情报机构主管会面。"

  媒体对此指出,在2017年6月,欧洲宪政和人权中心要求德国政府因酷刑审讯而发布对哈斯佩尔的逮捕令。其理由便是在泰国中情局秘密监狱遭到83次水刑的朱贝达案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