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媒体无奈:中国给川普点面子算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3-24 01:45: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正式对咱们中国打响了令全世界都担忧的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 

美国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彭博社》这三家主流大媒体也随即纷纷撰写了代表这些媒体官方观点的“社论”文章,对川普发起贸易战的行为进行了点评。 

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些美国媒体的观点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美国精英阶层和民间对于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因此也值得我们去了解一下。

1

都认为中国该被制裁

首先,不论是《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还是《彭博社》,都在他们的社论中明确表示中国的市场对于美国企业不够开放,存在不公平以及强迫技术转让等“盗取”美国技术的情况。 

因此,这些美国主流媒体认为中国应该为此付出代价。当然,这个观点其实也早已成为美国主流舆论的一种“共识”。而且,就如《华盛顿邮报》在社论中所说,早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他的前任们也都一直在想办法终结这种“不公平”的中美贸易关系——但都未能见效。

2

都认为不该打贸易战和动用关税手段

不过,这三家美国主流媒体都不支持川普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和对中国产品大规模征收关税的做法。 

其中《彭博社》在其社论中干脆表示川普的举动会导致美国老百姓和美国经济遭殃,并质问川普和他的团队到底有没有脑子。

这家美国媒体进一步阐述说,川普要对中国进口产品大面积征收的关税,本质上都是在对美国产品和美国消费者征税,而他希望以此带来的更多利润,也并非来自中国,而是美国人为了关税而从自己的口袋中多掏的钱。

《纽约时报》也在该报的社论中指出,一旦中国对美国的制裁进行反击,那么川普发起的这轮贸易战就将给美国国内的工业和农业造成误伤。

“川普并没有意识到征收关税其实是一种非常无效的手段”,该报写道。

3

都认为对付中国有更好的办法

那么,在这三家美国主流媒体看来,川普应该采取什么行动对付中国呢? 

《纽约时报》和《彭博社》的观点是,美国应该联合其西方盟友在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对中国一起施压。因为对中国的市场开放程度、“窃取”技术不满的还有欧盟各国以及日本。 

其中《彭博社》认为川普单独对中国发起制裁的做法很容易在国际上给人一种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感觉,而且中国也不会轻易顺从。但如果能联合盟友一起对中国施压,就会“名正言顺”很多,也会让中国感到更多压力。

《纽约时报》也是这个观点。该报虽然认为川普要对中国征收关税和打贸易战的做法很不靠谱,却认为川普同时选择在世界贸易组织上起诉中国的做法是对的,并进一步认为他应该联合加拿大、欧盟、日本、韩国等美国盟友一起对中国施压,而不是让美国单独与中国对抗。

 “让美国单独对华采取行动,会让中国方面更容易在国际社会上营造出一种美国会用同样的手段欺凌盟友与敌人的认知”。

而在《华盛顿邮报》看来,该报则希望川普能够保持“理性”,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够有一套系统的对华政策,尽量在让中国被制裁的同时减少对美国的伤害。该报还希望川普不要只是利用民族主义煽动情绪,而回避美国国内那些同样在导致美国对华贸易出现大规模逆差的因素。 

4

都希望川普只是虚张声势,

也都希望中国让步

最后,这三家美国主流大媒体也都在各自的社论中表达了希望川普只是虚张声势逼中国让步,并同时也希望中国能让步的观点。 

《华盛顿邮报》就表示,鉴于川普的对华关税制裁还有一段时间才会生效,目前也有观点认为这是在给中国留出谈判和让步的时间,而且川普也在钢铁的关税问题上豁免了一大批愿意和美国谈判的盟友。所以如果川普摆出的强硬姿态能让中国做出让步,那么前景也不会很悲观。

《纽约时报》则认为川普昨天凌晨对中国发起的关税制裁很可能如同他的其他政策一样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比如川普之前的“钢铁关税”看似来势汹汹,可他很快就豁免了一大批国家,而且这些国家还恰恰是美国进口钢铁一大半的来源国。 

《纽约时报》还认为,缺乏政策统一性的川普很可能自己就会把这轮制裁在幕后打了折扣,比如在与中国领导人下一次见面后……

另外,《彭博社》也在其社论中希望川普只是在用这种方式逼中国在谈判中让步,而不会真的要和中国打贸易战。 

这家媒体也希望中国能够在知识产权和市场开放上给美国和川普一些面子,推行一些改革,从而好让川普能早早就“宣布胜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