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扎克伯格将出席国会听证 科技股全线重挫

www.creaders.net | 2018-03-28 01:40:57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扎克伯格将出席国会听证 科技股全线重挫

CNN根据Facebook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面对重重压力,Facebook公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决定将在未来数周内出席国会听证,团队正在对证词及策略作相应准备。

Facebook泄密的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来自于各国政府、媒体和公众的压力与日俱增。事件爆发之后扎克伯格的沉默和看似有些不痛不痒的回应更是加深了各方的不满,科技狂人马斯克删除特斯拉和SpaceX的Facebook页面,欧盟有超过30万人选择卸载Facebook的应用软件。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周一表示,他已邀请Facebook CEO扎克伯格,Alphabet 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 )和推特CEO多西(Jack Dorsey)参加4月10日的参议院数据隐私听证会,希望扎克伯格能出席并讨论Facebook过去和将来有关保护和监测用户数据的相关政策。

美国主要消费者保护机构以及37个州的委任律师周一对Facebook进一步施压,要求其解释如何会让5,000万用户数据落入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中。

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不同寻常地宣布已对Facebook展开调查,并引述媒体报导。这些报导引发了其所谓的公众对于”Facebook对隐私权做法的重大疑虑”。FTC通常只会对关乎重大公众利益的事件进行调查。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 FTC的调查更多的是 Facebook 是否违反了2011年与 FTC 就其隐私行为达成的同意令。

如果 FTC 发现 Facebook 违反了《同意令》的条款, 它有权每天为每一个违规行为而罚款上千美元, 这可能会增加上亿美元。

Facebook 副首席隐私官谢尔曼(Rob Sherman)在星期一的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坚决致力于保护信息。我们感谢有机会回答 FTC 的问题。”

美国和欧洲的立法者们继续向 Facebook 和扎克伯格施压, 要求解释该公司的在隐私数据泄露事件中的行为。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和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已经正式要求扎克伯格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的成员、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说, Facebook 在保护用户隐私信息方面的失败可能违反了法律约束, 还有基本规范和标准。

在欧洲, 欧盟司法专员问 Facebook,该公司是否 "绝对肯定", 剑桥分析事件不会重演。

周二早些时候,扎克伯格拒绝了英国议会召唤他前往作证的请求,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史洛夫(Mike Schroepfer)和首席产品官(CPO)考克斯(Chris Cox)代表公司出席。这两名高管都已经与扎克伯格共事十余年,是在公司效力时间最长的高管之一。

科技股全线重挫 投资者“极度恐惧”

贸易战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受数据监控风险冲击,美国周二股市科技股普遍大跌,拖累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45.93点,跌幅1.73%,报2612.62点,11个板块涨跌各异;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11.70点,跌幅2.93%,报7008.81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44.90点,跌幅1.43%,报23857.71点。

周一道指收盘上涨669.40点,上涨点数为史上第三大,涨幅为2.84%。标普500收盘上涨2.72%,纳指上涨3.26%。

尽管周一大涨,但道指3月仍下跌3.3%,今年迄今下跌2.1%。标普500本月下跌2%,纳指下跌1.5%。

自丑闻曝光数日以来,Facebook股价持续下挫,扎克伯格本人身价也遭遇暴跌。

Facebook (FB), 推特 (TWTR), 特斯拉 (TSLA) 和 英伟达 (NVDA) 等科技股都大幅下跌。Netflix (NFLX) 暴跌 6%, 为两年来最大跌幅。

科技股崩溃始于 Nvidia暂停在公共道路上自驾汽车测试的担忧,导致了 8% 的暴跌。一位消息人士告诉 CNN财经, 这项决定并不是因为该公司认为其技术不安全。

扎克伯格决定上国会作证的消息没能挽救华尔街的担忧,Facebook 损失了 5%。

根据CNN财经,一个衡量市场信心的指标恐惧和贪婪指数(Fear & Greed Index), 进一步跌进了 "极度恐惧" 的范围。

扎克伯格25日在9家英国和美国报纸刊登道歉广告,承认Facebook“有错”。

25日,Facebook向多家报纸投放道歉广告,包括英国《星期日邮报》《星期日泰晤士报》《观察家报》以及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

广告写道:“我们有责任保护大家的数据。如果我们做不到,就不配向大家提供服务。”

扎克伯格还写道:“我们正在调查每个有权接触大量用户信息的应用软件,然后加以整改,料想还有其他软件同样那么做。一旦我们发现它们,将予以禁用并且告知每一个受影响的人。”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21日至23日所作的联合民调显示,只有刚过四成的调查对象相信Facebook会依照美国法律保护用户隐私。民调结果25日发布,显示涉及技术类企业依法保护用户隐私,美国人对脸书的信任度为41%。相比之下,亚马逊所获信任度为66%,谷歌62%,微软60%,雅虎47%。

路透社报道,Facebook和其他互联网企业收集用户信息的用途之一是向用户投放定向广告。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定向广告越少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