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比起得罪川普 亚马逊真麻烦是假货猖獗

www.creaders.net | 2018-04-05 17:26:11  中国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频发推特,剑指网购巨头亚马逊,细数其三大罪状。其中包括其公司没有交纳足够的税、“坑”美国邮局系统以及伤害零售业。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接连大跌。对此有媒体评论称,亚马逊因私得罪了特朗普才遭此连环批。而不管因何原因,其实比起“得罪”特朗普,亚马逊面对更严重的问题是假货泛滥,且目前该公司还未有真正有效的措施去应对。 

  CNSPHOTO提供

  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的数据,2013年假货交易占据了全球出口额的2.5%,其中63%的假货商品产自中国,其余则来自土耳其(3.3%)、新加坡(1.9%)和泰国(1.6%)。而亚马逊的平台就是假货交易的主要途径之一。根据CNBC数据显示,超过40%的亚马逊卖家来自于第三方平台。从2015年之后中国卖家的销售成倍增长,公司的利润率也增加了20%。

  亚马逊的捆绑式库存机制为假货卖家的发货地提供了可以操作的漏洞。这些卖家通常会在肯塔基或其他地方建立仓库,然后用多种不同账号贩卖来自于同一个地方的货物。产品图片直接从正品卖家中复制。为了防止消费者起疑,假货通过亚马逊的运营中心发出,亚马逊可以从中收取一定的佣金。货物邮寄的地址则显示当地亚马逊运营中心的地址。通过这种方式,买家根本无法获取卖家的真实地址和联系信息。

  即使随后消费者投诉或者卖家发现不同商家在仿照品牌,亚马逊的处理方式是:需要把真假货物一起送到亚马逊进行检验。漫长的投诉过程和高昂的验证费用往往使亚马逊平台上的中小型卖家无力处理。即使亚马逊封锁了假冒卖家的帐号,卖家可以通过注册新账号的方式很快卷土重来。

  而亚马逊的假货泛滥以及其自身的体制漏洞已经引起了不少商家的不满。

  据外媒报道,备受欢迎的耳机挂架Anchor制造商Elevation Lab称,亚马逊让假冒伪劣产品制造商一连五天抢走了“它的全部销量”。而且,Elevation Lab的创始人凯西-霍普金斯(Casey Hopkins)在一篇慷慨激昂的博文中写道,亚马逊的政策纵容了兜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

  霍普金斯称,这并不是Elevation Lab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事情。在亚马逊平台上,这样的现象很普遍。

  对此,亚马逊发表声明称,它一直在努力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并就假货问题起诉过销售者,而且还设定了旨在保护卖家商标的品牌登记制度。

  但是,这样的回复似乎并没有让霍普金斯得到些许安慰。尽管亚马逊现在已撤下了假冒伪劣产品,但是霍普金斯发现“亚马逊并没有让第三方卖家销售其自主品牌的产品AmazonBasics。显然,亚马逊在这里使用了双重规则。”

  其实,当卖家品牌在亚马逊上被仿造之后,影响的不仅仅是营业的下滑,更是对于品牌信誉度的巨大亏损。买家由于无法直接联系到品牌的发货源,往往把原因归结为这个品牌自身,最后在网站上的负面评价会直接击垮品牌的后续销售,也极大地影响到了独立品牌在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的信誉度。品牌只能选择把消费者引向自己的网站,或者干脆关闭亚马逊的销售渠道。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埃里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表示,2017年,亚马逊全球店铺的总营收中,超过四分之一来自跨境交易,相较2016年的增幅超过了50%。美国以外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卖家,给亚马逊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也使得亚马逊提供了比对手更加丰富的商品选择。对此,有媒体指出,想要吸引国际卖家,亚马逊的打假道路才刚刚开始。如果不真正得到重视,后果也许不只是股价下跌那么简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