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扎克柏格“小抄”曝光 背后高人这样指点

www.creaders.net | 2018-04-11 13:27:48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10日赴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作证,从他手边密密麻麻的笔记看来,显然有备而来。美联社

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 10日赴美国参议院作证,就脸书用户个资外泄事件接受参议员五个小时轮番上阵的拷问,结果他整体表现镇定沉着。从他作证时用的笔记看来,查克柏格显然有备而来,且有高人指点他如何回答问题才得体。

新闻网站BusinessInsider报导,外传查克柏格事前已聘请一群外部顾问,协助他准备这场出席国会听证会的处女秀,公开向美国政府解释脸书的运作方式。

查克柏格很少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阐述脸书的营运方式,而他作证时手边的小抄显示他准备得十分充分,背后的一群高人已事先帮他模拟议员可能提出的问题,涵盖的话题甚广,包括脸书的商业模式、多元性,以及俄罗斯介入美国选举的相关调查等。

例如,小抄里包含一道模拟“考题”的答题脚本,提示查克柏格万一觉得遭受“攻击”时该如何反应,以及被问到欧洲即将实施的个资保护法规时该如何回应。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这群顾问详细列出可能提出的问题与妥当的回答方式,并且在模拟国会听证会的排演中扮演议员角色,协助查克柏格事先熟悉联席委员会听证会的场景。消息来源透露,脸书的公关团队也建议查克柏格避免显得过于自我防御,回答问题时尽可能直接、坦率。

答题时,查克柏格手边也备妥详细的笔记。这些小抄的内容除了详载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 )丑闻案相关的基本资料(谁在何时、何地做了什么事)之外,笔记第一项就标明问题出在“违背信任”,并提示查克柏格说“抱歉,我们让此事发生了”。小抄里也提供有关脸书近年来用户个资争议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和细节、脸书后续的反应为何,以及查克柏格愿为这起丑闻负责。

这些笔记在听证会休息时间被美联社摄影记者拍到,照片显示内容涵盖范围甚广,涉及资料撷取、资料安全、脸书平台上不当的内容,也触及更广的议题,包括多元性、竞争、脸书的商业模式、苹果的商业模式、选举公正性等等。

其中一个重点清楚提醒查克柏格在觉得被“攻击”时,头脑更要保持冷静地回应说:“恕我冒昧,我不同意这点。我们不是这样的。”

查克柏格小抄的最后一项提到欧盟的“通用资料保护法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这项个资保护法不久将生效,将要求线上服务在蒐集用户资料之前必须先取得许可。

查克柏格的笔记以斗大粗体字提醒他:“别说我们已遵循GDPR的要求行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