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商行贿 借中国学生会"洗白"过程如电影

www.creaders.net | 2018-04-11 13:59: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密西根州伊普西兰蒂市的中国城计画,爆出招待官员赴中国丑闻后,划下休止符。(伊普西兰蒂市府官网截图)  

  密西根州伊普西兰蒂市的中国城计画,爆出招待官员赴中国丑闻后,划下休止符。(伊普西兰蒂市府官网截图)

  由华裔开发商薛艾美(Amy Xue Foster,以下姓名均为译音)主导,于密西根州伊普西兰蒂市 (Ypsilanti)投资3亿兴建大型住商混合“中国城”(Chinatown)的计画,因涉嫌透过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 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hinese Scholar and Student Association)担任“白手套”,将开发商招待该市官员赴中国考察资金“洗白”,爆出贿赂丑闻后,原备受期待的该开发案宣告终止。

  官员齐赴北京考察 资金来源受质疑

  该计画案审批过程中,该市市长艾德蒙斯(Amanda Edmonds)、经济发展主任爱尔纳特(Beth Ernat)以及临时市长(Mayor Pro Tem)布朗(Nicole Brown)、警察局局长德金斯提(Tony DeGiusti),疑由薛艾美支付总额约四万元的经费,资助四人在去年九月底前往中国参观旅游12天。

  旅游经费洗钱过程 宛如犯罪电影情节

  底特律大都会时报(Detroit Metro Times)9日揭露这项中国城开发计画的始末、操作细节与证据。该市市府聘雇的独立律师普拉图(Ed Plato)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整个事件的时间表,过程宛如犯罪电影的情节。其中爱尔纳特与开发商来往频繁,并持续说谎及误导官员“相信”赴中经费来自中国学生会,甚至获得驻芝加哥中国领事馆赞助。

  报告指出,早在去年六月份市府官员有意前往中国考察时,该市检察官巴尔(John Barr)就警告“官员自费前往没有问题,但如由开发商出资,那么这趟行程是非法且违反道德规范”。

  市长坚称:赴中12天 经费由韦恩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提供

  9月11日爱尔纳特出面澄清,资金非来自开发商,而是由韦恩大学中国学生会赞助,外界当时曾经质疑,“只为了该开发案会让学生有更多杂货店可以去购物,一个学生组织就会出钱?而且学生会怎么出得起这笔钱?”市长爱蒙特斯也多次告诉市议会成员,他们出访中国的经费,是来自中国学生组织。

  市府官员改口:访中经费 是由驻芝中领馆出钱

  9月19日,市议会投票同意将市府持有土地卖给薛艾美。在市长出访的前一天(9月20日),韦恩州立大学学生院长(dean of Students)史图洛斯(David Strauss)曾指出,中国学生学者会的帐户上并没有这么多钱,而且也从来没有类似支付考察访问经费的前例。9月21日,虽然经费来源谜团未解,但该市四名官员仍依照计画前往中国访问。

  9月26日,市长一行仍在北京,该市经理麦克拉利(Darwin McClary)现身表示,学生会没有为市长的访中之行出钱,真正出钱的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不过,驻芝中领馆之后已经否认这个说法。

  10月6日,已经从中国返回伊普西兰蒂市的市长艾德蒙斯公开声明,承认赴中资金不是来自中国学生会,她说,在出发前,她才知道这笔钱是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出资。

  10月10日艾德蒙斯出席市议会听证会时表示,该笔经费是由驻芝中领馆透过开发商提供给他们一行四人。

  中国学生会 驻芝中领馆相继否认赞助 钱究竟从哪里来?

  资金来源疑云笼罩,外界质疑声浪越来越强,包括韦恩大学学生会、驻芝中领馆先后否认为该行程提供资金,那么究竟钱从何来?

  监视照片公布:韦恩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担任“白手套”洗钱

  由最新公布的监视照片,或许可以提供清楚回答,照片显示,9月8日韦恩大学中国同学会前财务,也是学会支票签发人王炳文(Bingwen Wang)与薛艾美助理梁京敏(Jingming Liang)曾一起出现在当地银行,两人把梁京敏于一个半小时前存进学生会帐户的1万6800元,以现金支票提领出来,随后交给爱尔纳特。

  普拉图的调查报告指出,王炳文当天现身是在学生会成员李沛丰(Peifeng Li)、薛敬鹏(Jingpeng Xue)联系要求下,到场帮忙签发支票,王炳文说,直到普拉图对他进行询问时,他才知道该张支票的用途。

  本想救经济 却因涉嫌收贿下台

  官员出访中国资金来源不明,引起高度质疑,伊普西兰蒂市今年4月6日宣布,终止与爱尔纳特的工作合约。原本受到当地市民喜爱的市长艾蒙特斯也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至于这项备受瞩目的中国城开发案,随着议会原本同意售地的最后截止日,在2017年12月31日到期,也宣告寿终正寝。

  密西根州伊普西兰蒂市的中国城计画,爆出招待官员赴中国丑闻后,划下休止符。(伊普西兰蒂市府官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