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有人忍不住了 要求把川普关进笼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4-12 14:12: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有人忍不住了 要求把川普关进笼子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编译报道:《今日美国》网站发表了一篇来自谢里·雅各布的评论文章《特朗普搞出市场灾难,我们是否该制定“不准伤害经济”的规则?》。文章指出,特朗普不仅仅是在玩弄经济——他是在报仇。而股市正在为他疯狂的真人秀“虚张声势”而付出代价。

  古希腊哲学家希波克拉底曾说过:“首先,不要伤害”。这也成了当今许多医生的庄严宣誓。

  而如果我们选出的官员——特别是特朗普总统——对美国经济作出这样的宣誓的话,那会大有益处的。如果把健康经济的承诺下达给我们的公务员,而不仅仅是像这样的宣誓,那就更好了。

  虽然当局的政策和措施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但这些天来,特朗普个人的不负责任是造成经济动荡和恶化的主要原因。

  比如,星期三早晨,他在推特上警告俄罗斯并声称要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这导致股市开盘就下跌200点。他肆无忌惮地滥用自己的权力地位,挑起争端,或者将自己的个人和政治报复强加给批评人士,已经达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财力雄厚,完全可以将特朗普的公司买了又卖很多次,他是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的老板。特朗普就一直在攻击亚马逊,试图破坏亚马逊的业务,只因为《华盛顿邮报》并没有像福克斯新闻和布莱巴特新闻那样维护他。

  他想要报复。他想让对手出血。他并不关心股市的后果。他似乎也不知道美国邮政服务和亚马逊是如何运作的。他好像真是不知道。

  “只有傻瓜,或者更蠢的人,才会说我们赔钱的邮局能在亚马逊上赚钱。” “他们亏了一大笔钱,这很快将改变”。特朗普在4月2日星期一早上发出了以上这条推特。道琼斯指数当天就下跌了1.9%。亚马逊股价下跌5.2%,市值缩水360亿美元,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

  尽管如此,总统还是坚持己见,称:我说的没错,亚马逊让美国付出了代价,邮局花大笔大笔的钱,最后变成了他们的快递员。他在4月3日的推特上写道。“亚马逊应该支付这些费用,而不是由美国纳税人来承担。这是数十亿美元的事,邮局的领导们不知道吗?”

  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帮助美国邮政部门弥补了因电子邮件和在线账单支付而造成的损失。“美国纳税人”也并没有支付运费。邮局当然也并不是免费运送亚马逊的产品,也没有亏损。但令人震惊的是,美国总统竟然就这么说。毫无疑问,他简直可以为了一磅肉来损害美国经济。

  “人们应该感到紧张,”波士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劳伦斯•克特里考夫在接受PBS新闻采访时表示。

  就在亚马逊带动整个市场下跌之后的几天,另一场大悲剧又袭来了,这次是因为特朗普要对中国征收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由于担心与中国和其他贸易伙伴发生贸易战,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逾700点,随后收跌于572点。

  这种愚蠢的虚张声势的真人秀勐烈冲击了卡特彼勒,波音和其他产业,只因为我们的总统爱搞突然袭击,而且不听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亚马逊、苹果、Netflix都遭到当头一棒,不是因为自然灾害或恐怖袭击,而是因为总统反复无常。这是一种没有结局的游戏,特朗普似乎毫无理由来跟中国打一场贸易战。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说:“希望总统这么做只是为了发泄情绪,但如果他有一半的认真,那就太愚蠢了。”“中国是有很多事情做得不好,但特朗普总统现在还没有真正能赢的计划。总统所做的不过是让美国的农业炸锅”。

  在当年9/11恐怖袭击之后,股市连续关闭了四个交易日,这是自罗斯福在大萧条期间连续两天关停股市以来的首次关闭,以此来避免银行挤兑。2001年9月17日,当市场重新开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了7.13%,是当时历史上单日跌幅最大的一次。

  美国经济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之前的季度里增长了3.8%。而飓风过后,由于能源供应中断和其他影响造成了暂时的损失,这一比率立即下降到1.3%。

  天灾,战争和恐怖袭击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特朗普的行为呢?于是,想起了一句名言“医生,治好你自己吧”这句话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所以,特朗普的幕僚、内阁、家庭以及美国国会都应该介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