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听证会 或隐瞒与中国政府商业联系

www.creaders.net | 2018-04-12 20:15: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2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召开蓬佩奥提名国务卿的确认听证会。其听证会的部分陈词的被美媒提前获取,最值得注意的是,在陈词中蓬佩奥依旧没有公开与中国国企的商业往来。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月12日举行准国务卿蓬佩奥(中)的确认听证

综合媒体4月13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2日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美国国务卿候选人、现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蓬佩奥(Mike Pompeo)举行确认听证会。就在举行听证会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蓬佩奥12日陈词的节选内容被泄密给《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等美国媒体。

一些美国媒体预测蓬佩奥此次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并不会那么顺利,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蓬佩奥的“生意”牵涉到了中国企业。在陈词中,蓬佩奥准备继续隐瞒与中国政府的商业往来。

美国《国会山报》4月11日报道,蓬佩奥拥有的一家堪萨斯州公司与中国国企有关联。这一消息最早在11日由美国报业巨头麦克拉奇报业公司华盛顿分社(McClatchyDC)进行爆料。

报道称,2017年在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蓬佩奥从未公开过。如今蓬佩奥又被提名为国务卿,但他仍没有在要求他填写的调查问卷中公开自己与这家中国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业务关系。

《国会上报》11日称,这一疏忽可能成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2日举行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蓬佩奥仍旧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据新闻网站Vice网站12日报道,一名CIA发言人对此解释道,蓬佩奥没理由了解到每个海外企业运作的复杂细节。

他对麦克拉奇报业表示,“蓬佩奥是一家在堪萨斯州的美国企业的总头目,这家企业的产品在很多国家(如加拿大和中国)都有出售。事实上,(麦克拉奇报业)报告所说的那家企业位于台湾。”

2017年,蓬佩奥被任命为CIA局长时,参议员并未提到他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当时以66票(赞成)对32票(反对)得到确认,其中有14名民主党人投票支持这一任命。

现在,蓬佩奥依然至少需要几个民主党人的支持票。因为,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公开反对蓬佩奥的提名,而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因为要继续接受癌症治疗而不会出席投票。

此外,在蓬佩奥的陈词中,蓬佩奥还试着拿掉“鹰派”标签,表现得“更倾向于坚定地外交手段,而不是把年轻人送上战场”。

尽管如此,仍有参议员担心蓬佩奥会对特朗普言听计从,不能在必要时说服特朗普改变主意。参议员、资深民主党人卡丁(Ben Cardin)表示,在对抗特朗普的方面,蓬佩奥的声望并不高。

根据美媒获取的陈词内容,在提到中国时,蓬佩奥表示,经济上,中国多年来利用窃取知识产权及强制技术转移,弱化美国的贸易政策,还借以吸纳美国经济财富与机密。军事上,中国持续在南海、东海、网络甚至在外太空挑衅。

不过,蓬佩奥还称,“中国继续协调努力与美国在外交、军事和经济领域进行竞争……现任政府打算通过外交途径与中国政府合作,尝试发展更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

在台湾问题上,蓬佩奥说,国务院必须是“制定与执行我们的一中政策的中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