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宣布轰炸叙利亚 它要暴涨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4-14 10:00:02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基金报泰勒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信建投期货、华泰期货

  一声惊雷!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1、美英法三国空袭行动

  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叙政府在东古塔地区发动了“化武袭击”,并称刚刚已下令美军对与叙政府化武储备相关的目标进行了精准打击。他表示,美军的行动旨在对生产和使用化武者产生“强力威慑”。美方已准备对叙利亚进行“持续打击”,直到叙政府停止使用“化武”。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今晚,我要求所有美国人为我们高贵的战士和盟友们祈祷。我们祈祷上帝可以为那些在叙利亚受苦的人带来安慰。”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指责俄罗斯和伊朗支持叙政府,也应对“化武袭击”负责。他同时指责俄罗斯未能遵守2013年作出的确保叙利亚去化武的承诺。

  央视报道↓↓↓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此次美军对叙打击目标包括3处设施,分别涉及“叙政府化武研发、储存设施以及指挥中心”。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当晚表示,美军当天对叙的军事行动是“一次性”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早些时候表示,军事手段绝对不是解决冲突的方式。

  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因疑似“化武袭击”下令对叙进行军事打击。去年4月,美军舰向叙利亚一军用机场发射50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并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叙政府对此坚决否认,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宣布,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打击是有限的,有目标的。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英国的国家利益。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下令加入美国和英国打击叙利亚的行动,打击目标仅限于化学武器设施。

  2、大马士革的巨大爆炸声

  在特朗普讲话后不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出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发动了侵略”。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14日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区域遭到了空袭,目前已有9个地点被袭击。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军队已经用防空武器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杜迈尔和马扎空军基地确认遭到袭击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央视记者也收到了战机从英国空军基地起飞的画面。

  晚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目前没有更多的计划,一切视叙利亚政府的是否会继续使用化学武器而定。CNN援引国防部官员称,在此次对叙利亚的精确打击中,至少动用了一艘美国驻扎在红海的军舰,以及多架B-1轰炸机。美国国防部声称,本次的精确打击是一次性打击,目前已经完成,视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情况而定,目前美英法联盟没有继续打击计划,并强调此次打击尽可能的避开了平民。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场军事行动已经在五角大楼酝酿了一周,不少美方人士认为,军事打击可能会让美国陷入叙利亚内战,引起与阿萨德以及俄罗斯方面更加危险的冲突。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援引叙政府人士称:当恐怖分子失败时,美英法介入并对叙利亚进行侵略,他们的行径将会失败。

  这是新华社记者郑一晗从大马士革发回的最新报道。

  3、叙政府否认展开化武袭击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刚刚下令美军对与叙利亚政府相关的化武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他同时指责俄罗斯须对叙出现“化武袭击”负责。特朗普说,美军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打击将会持续下去,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学武器。特朗普还称,美国军队不会无限期地留在叙利亚。目前美军2000人在叙利亚西北部帮助库尔德人打击极端组织。

  △ 4月7日,有消息称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发生一起化武袭击事件,造成数人死伤。图/视觉中国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日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美政府13日表示,美方已掌握证据证明叙政府日前在东古塔地区实施了“化武袭击”,同时指责俄罗斯政府的“不作为”。白宫发表声明称,有大量证据显示叙利亚化武袭击使用了氯气,而另一些信息指向在这轮化武袭击中,叙利亚政府也使用了沙林毒气。叙利亚政府一直否认展开了化武袭击。

  4、俄罗斯海军已采取应对措施

  13日,俄罗斯国防部在莫斯科召开临时发布会,就日前发生在叙利亚杜马镇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进行说明。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俄方有充足的证据证明,4月7日在杜马镇发生的化武事件是有计划的挑衅,目的是误导国际社会,并促成美国对叙发动导弹打击,尽管已过去一周时间,但美国等西方国家至今未提供任何证据。科纳申科夫指责英国直接参与组织了此次挑衅事件,其资助的“白头盔”组织在4月3日到6日在伦敦施加的巨大压力下,导演了此次挑衅事件。

  △科纳申科夫/资料图

  科纳申科夫介绍,目前杜马镇内局势稳定,城镇完全处于政府军控制下。近半数居民陆续返回家中,镇上现有6万3千余人。俄军警部队目前在城内维持秩序并监控当地局势。科纳申科夫强调,目前杜马镇已不再是外界不能进入的“黑洞”,而成为大马士革周边的和平城镇的一部分。

  在美国威胁要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并已派遣航母战斗群前往欧洲和地中海的背景下,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坐以待毙。俄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监测到7架美海军侦察机日前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

  另外,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基地驻扎的海军舰队已离港驶向外海,这也被视为是俄罗斯海军为应对美国对叙打击而采取的措施。

  5、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而此前一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也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回应。耿爽表示,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紧张升级的可能性感到担忧。我们一贯坚持和平解决争端,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事。据中方了解,禁化武组织即将派专家赴叙利亚实地调查。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6、油价或延续强势,为何叙利亚影响国际油价波动

  2017年4月6日,针对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向叙利亚发射59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两艘海军驱逐舰向叙利亚发起了导弹。消息一出,国际油价迅速走高,美油升破52美元关口,最高探至52.7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高探至55.90美元/桶,涨幅双双逼近2%。

  叙利亚原油产量为110万吨,仅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0.25‰,在中东的石油产量中也只占到0.73‰。那么他既不产油,又不是石油消费大国,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国际油价波动?

  和大家印象中中东国家富得流油不一样,叙利亚其实没有那么多石油。2016年叙利亚原油产量为110万吨,仅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0.25‰,在中东的石油产量中也只占到0.73‰。那么他既不产油,又不是石油消费大国,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国际油价波动?

  因为他独特的地理位置!

  

  2016年全球原油贸易总量为2117.8百万吨,其中中东地区向全球共出口原油982.5百万吨,占到全球贸易总量的46.4%。中东各个原油出口国中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联酋出口原油分别占到中东原油出口总量的18%、10.5%、38%、12.5%。中东的原油出口牵动着全球的原油价格神经。

  从地图上看,这个答案非常清晰叙利亚所处的地理位置靠近许多世界原油运输管道和海上航线。目前中东每年向欧洲出口153.3万吨原油。这其中涉及到一条非常重要的原油运输管道'伊斯兰管道’。

  这一切都始于2009年,当时卡塔尔向叙利亚提出从其北方油田建造一条管道,起源于与隶属于伊朗的南帕尔斯油田毗邻,穿越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叙利亚一直到土耳其,供应欧盟。

  然后叙利亚并没有同意这个建议,相反,叙利亚在2010年选择了一个竞争项目,即价值100亿美元管道工程,途径伊朗- 伊拉克- 叙利亚,也称为“伊斯兰管道”。这项工程于2011年7月正式宣布,当时叙利亚就开始了注定坎坷的命运。 2012年,叙利亚与伊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

  在此之前,叙利亚在地缘战略上被边缘化,因为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石油美元俱乐部相比,叙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没有那么多。但业内人士已经知道其作为区域能源走廊的重要性。随后,随着发现大量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叙利亚受到的关注加强。

  7、消息汇总

  美国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叙利亚发起反击,击落13枚导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美国防部称打击了三处目标

  美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称,目前没有美方伤亡情况报告。

  美国防部:今晚打击计划已经完成

  美国防部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但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我们已经警告过,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对俄罗斯总统的侮辱是不可接受、不能被承认的。美国拥有最大的化学武器库,没有任何责难其他国家的道德权利。

  中国使馆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3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和有关旅行社近期暂勿前往或组织赴叙利亚旅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