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批富人正在撤离加州 他们去了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8-04-15 20:57:22  海外掘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的阴霾还未落下,美国一大危机正在来临。《华盛顿邮报》报道,包括耶伦在内的五名前白宫经济顾问公开发声,特朗普政府带来的财政赤字可能正在引爆下一次债务危机。

美国靠“拆东墙补西墙”来振兴经济已经不是一两天了,为何这次要特别敲响警钟?

就像人走到了高位,就要如履薄冰,步步为营,因为高处不胜寒啊。

日益增长的政府负债推动美债收益率高速膨胀,政府财政赤字只能滚雪球式地增长,于是最近趋势就变成,世界各国疯狂“逃离”美债,加配黄金储备。

美国债务危机在特朗普时代值得让人警醒

债务危机的一个更直接的体现是——大量美国中产和百万富翁正在上演美国版的逃离“北上广”。他们逃离的,除了大城市里污浊的空气,还有压在他们身上的高额税收。

据金融博客ZeroHedge称,美国近期已经有一些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出现了大规模富人迁移事件。芝加哥在半年前有超过3000名百万富翁因高税收离开了其所在的伊利诺伊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迁移。

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加利福利亚正是这样流失人口的。

调查显示2007年到2016年,加州净流失了超过100万人口,占总人口的2.5%。据美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单是去年上半年,就有超过13.8万人搬移出加州。而他们的搬迁首要目的地是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内达华州。

美国最发达的州正在经历什么?曾经对人们强大的吸引力到哪去了?这样的加州还是人们心心念念的阳光海岸吗?

1 日益下降的人口驱动力

加州的生活非想象中这般优秀。

根据US NEWS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美《最佳州综合排行榜》,在对全美50个州的医疗保健、教育、经济、生活质量等8个领域进行了综合排名后,加州名列第32位,排在纽约(第25位),新泽西州(第19位)和佛罗里达州(第15位)之后。其中生活质量更是全国垫底。


US News评选出来全美最佳州排名前五名

在加州华人要不服了,加州气候优渥,还有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的,生活质量怎么成了全美最差了?

原来该研究将生活质量分为自然环境(50%)和人文环境(50%)进行评估,加州在环境质量和社会参与子类别中获得最低分。

实话说,加州空气差确实是出了名的,全美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前十名,加州就占了7个。

而社会参与是用来衡量投票参与度和社区互动状况。加州早就成了民主党霸占的“蓝州”,不管怎么乱投票都无法改变,参与度自然会低。(编著注:红州与蓝州是指美国近年来选举得票数分布的倾向,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

衡量生活质量高低的方法之一,也要看居民是否能够负担得起住房,按照这个标准,加州相当失败。

据美国房地产网站Zumper的数据,加州在全国十大最昂贵的租赁市场中有五个。而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显示,加州现有单户住宅的全州中间价为550,990美元,而全国中位价仅仅为247,800美元。


来自美国房产租赁网站zumper

这还只是整个加州的平均价格,要是再缩小范围,看看洛杉矶和旧金山,你会不由得感慨——啊,生存不易!

哈佛大学2017年的一份报告称,洛杉矶地区三分之一的租房者感到“负担沉重”,这意味着他们的住房花费至少占收入的一半。

《洛杉矶时报》就曾经报道,在洛杉矶,一套一居室公寓租金三年内上涨了67%。而在过去六年里,洛杉矶县无家可归者数量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75%,现在至少有55,000名无家可归的人。

虽然美国全国平均通胀率已经长时间比较低,但毫无疑问,通胀已在加州悄悄蔓延。高物价导致了洛杉矶和旧金山的低收入人口大量外迁。从2005年至2015年十年间,两个市共有25万这样的居民净流出。高房价和高税收“逼走”了穷人们。

美国新闻网站The Sacramento Bee 报道,在过去十年间,从加州迁到其他州的人的职业是收银员、厨师、卡车司机、物料搬运工,零售销售代表和客户服务代表。仅这些工作就造成了20万加州工人的净损失!

摆在眼前一个更可怕的事实是,逃离的不只是穷人,还有能拉动极大内需的中产。

美国排名第一的搬家公司United Van Lines《2017年美国迁移报告》显示,有超过50%的年收入在5万到15万之间的中产阶级选择搬出加州。加州正在流失最能拉动经济的一批人。

这里面很大的一个组成部分,即来自硅谷的科技精英们。

美国求职网站Indeed.com的数据显示,在旧金山湾区,越来越多的科技行业员工渴望离开硅谷,到奥斯汀或西雅图等新兴科技中心就业。今年2月1日,该网站上来自硅谷的科技职位搜索请求有35%瞄准了其他地区,比去年同期激增了30%。



上图正是《2017国家迁移者研究报告》里,将迁移人群按照收入分类的表。但值得欣喜的是,超过44%的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上的富人正移向加州,让加州有喘息的空间。

看来,全世界哪儿的人都是一样的,不仅想要金钱和面包,也热爱诗和远方。

2 加州人的迁居圣地

逃离“北上广”后,到哪个城市落户,就是第一个摆在“出逃人”面前的问题。逃离北上广的中国人选择跑到了杭州、武汉、重庆等二线城市,美国人呢?

数据显示,他们偏爱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还有西部的内达华州。



来源:加州立法委员会

加州人最爱去的这几个州现在正是全美国的“明日之地”。

  • 德州在2017年增加了全美最多的新居民,一年增长了近40万;

  • 亚利桑那州也增长了超过10万居民,在50个州中排名第八;

  • 内达华州则是2017年全美人口净迁入州中排名第四。



同时,这三个州正是全美税收非常优惠的代表州。



上面的是美国各州个人所得税地图,其中红色的为免除税收的州。在美国仅有的9个免税收的州,德州和内达华州都在内。

看来,加州人还是被高税收折磨疯了(加州的税居然高达13.3%,荣登全国之最)。

一旦吸引了人口,就掌握了未来。一起来看看这三个州凭什么吸引加州人民的?

(1) 德克萨斯州

德州气候条件也极其类似。加州人迁过去,不仅可负担得起较低的房价,还可以享受到德州的免税,堪称完美的迁入地。

在德州2010年至2016年的总人口增长中,外来人口的增长贡献了近一半。其中,来自美国其他州的移民占总增长的32%,国际移民则占净增长占19%。

除此之外,德州政府自我评估了下为什么自己如此受欢迎。

从2011年到2015年,德州主要迁入人口原户口所在地,有19个是全美20个最大都市圈内的市。



这正是美国人口迁移的趋势——德州成为了美国一线都市居民逃离高生活成本的和高房价的最佳目的地。其中,在25个主要国内居民迁入城市中,有9个来自加州。

不过,随着国内居民和国外移民的大量涌入,德州房产中心A&M发布报道称,在需求方面,德州房价目前受到该州不断增长的经济的推动。2017年,德州创造的就业岗位增长率为2.5%,高于全国的1.4%。

A&T还称,德州房价目前已超过一般人的承受力,但预测未来还会上涨,尤其位于德州的郊区。



德州2017年平均中位价格图(来源:德州州税局官网)

与此同时,因为建筑工人缺失、土地成本上升等因素,德州房价仍在继续推高。

(2) 亚利桑那州

与德州一样,亚利桑那也成为了众多美国人逃离高房价的高性价比之地。

亚利桑那就在加州的隔壁,房价却是加州的一半。今年2月亚利桑那州的房产中位价格为27.5万美元,是旧金山接近120万美元的中位房价的四分之一。

美国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亚利桑那州的人口增长了1.6% ,而全国的增长率为0.7%。统计局预测,该州人口到2018年将达到712万,比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增长了约50万人。

这正是靠“外来人口”拉动的。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一年间,就有超过10.7万人移居亚利桑那州,全美排名第六。其中,接近三分之一是加州迁移过的移民。

在今年4月华盛顿特区发布的《国家经济动力指数》季度报告中,2018年前三个月,亚利桑那经济动力排名全美第5位。该报告是根据三个参数进行排名:个人收入增长、就业增长和人口增长。

亚利桑那州在个人收入增长中位居第六位,就业增长排名第九,人口增长也排第六,可以说是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良好的经济必定成为该州房价上扬的强心剂。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数据显示,亚利桑那州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7.0%,明年预计还会上涨2.9%。



亚利桑那州房价在过去五年飙升(来源:Zillow)

(3) 内达华州

从硅谷出发,用四个小时的车程,穿越了内达华山脉和州际线后,越来越多的加州人,以及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迁移到了有着廉价土地又免税的内达华州。

在过去一年里,内达华州人口流入多于流出,且净流入人口量在全美排名第四。更重要的是,据《2017年美国迁移报告》显示,在流入内华达州群体中,有40%的人是在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上的有钱人!

有钱人肯来内华达州肯定欢迎,虽然税收上获利不多,但是对当地经济、就业的带动效果可是杠杠的。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乐享其成。

内达华州当地居民就对不断涌入的人口表现出不满。道路堵塞、学校学位不够、无家可归者激增······人一多,各种问题都在接憧而来。

据《纽约时报》3月份报道,尽管在过去十几年,内达华州因靠近加州而不断获利,但如今加州的住房问题正在蔓延到内达华州,不得不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

据Zillow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大都市区房价中位数约为34万美元,是经济衰退谷值约15万美元的两倍多。房产机构Redfin的数据显示,内华达州待售房屋的库存比上年同期下降22%,而且销售情况更快。典型的出售房屋在55天内签订合同,比一年前快24天。



内达华州新房建设缓慢(来源:纽约时报作者:JASON HENRY)

3 什么在定义加州?

加州本地人在撤离,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此进入了经济衰退期。有人出去,有人进来,加州还保持着其一贯的活力。

它仍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者。加州有着世界最高水准的教育、精英集聚的硅谷、提倡种族平等的政府,无不吸引着海外追梦者到加州淘金。

不过,旧金山的华人网站希望之声近日发表文章,认为加州现在的趋势是——新移民喜欢加州,但是他们的后代可能会搬走。很多加州移民后代再更了解美国后发现,美国很多地方比加州好。

该组织认为,现有很多问题的原因是加州公共政策造成的。除了诟病已久的高税收,政府的诸多限制政策已经让加州人不堪重负了。比如,加州形形色色的环境法规特别多,这让很多大公司都已经陆续搬离了加州,而很多好工作也只在沿海城市或者硅谷才有。

与此同时,加州政府也确实在走向极端的“自由做派”。近年来陆续推出大麻合法化、给非法移民发放驾照、放送犯罪刑法等措施,当地治安变差,加州当地人当然苦不堪言。

前白宫顾问Paul Chabot在2017年搬离了加州,到德州定居。这件事在美国引起轰动,引发了华尔街日报、福克斯新闻、PBS、NPR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作为土生土长的加州人,他对媒体表示,“现有的加州已经不是我认识的加州了。”

什么在定义加州?或许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模样。

唯一不变的是——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