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75%超级富豪预计美国经济两年内衰退

www.creaders.net | 2018-04-21 10:10:01  路透)腾讯证券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路透)

  美国经济正处在马力全开的增长趋势之中,但据摩根大通的一份调查显示,高达75%的超高净财富个人预计,美国将在2020年以前迎来经济衰退。

  腾讯证券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在预计美国经济迎来衰退的受访者中,有五分之一左右——具体来说是21%——认为此次衰退将从2019年开始,50%则认为将从2020年开始。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J.P. Morgan Private Bank)在本周公布了所谓的“春季投资晴雨表”(Spring Investment Barometer)报告,这份报告是该行在对遍及欧洲和中东各地的700余名全球私人客户进行调查后编制而成的。一般来说,超高净财富个人(Ultra-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简称为“HNWI”)是指流动金融资产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而高净财富个人的定义则是流动金融资产达到100万美元以上。

  这种不祥的预期可能会令一些人感到意外,原因是他们眼中所见的是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企业财报表现优异,失业率也创下了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将2018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到了2.9%。

  摩根大通和英国和北欧投资主管安东尼·科拉德(Anthony Collard)称,虽然确有证据表明超高净财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未来前景感到担心,但该行并未看到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接近衰退。“在我们看到有清晰的失衡现象出现,而且政策逼近真的将抑制经济活动的节点之前,我们还是倾向于认为经济周期将继续扩张。”他说道。

  但在经济学家中间,现在则已经出现了一种争论,那就是时下美国经济增长的趋势——这种增长的推动力来自于全球经济的同步增长、最近通过的《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和其他刺激性措施、以及一项扩大后的联邦支出计划等——是否将可持续到2019年以后。

  总部设在芝加哥(专题)的北方信托公司(Northern Trust)的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及其他一些经济学家发出警告称,经济增长将无法跟上美国预算赤字的步伐,预计未来两两年时间里预算赤字将会超过一万亿美元。“在未来十年时间里的某个时候,我们将会迎来一场经济衰退,到时候经济将会脱轨。”他在本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微软(NASDAQ:MSFT)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也作出了类似的预测,但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线。在今年3月份被问及是否会有类似于2008年的另一场金融危机发生时,盖茨回答道:“是的。现在还很难说会在何时发生,但肯定是会发生的。”

  与此同时,市场观察人士还对收益率曲线变平的趋势感到担心。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正在逼近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前者已在本周上升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通常来说,这会触发有关一场经济衰退近在眼前的忧虑,原因是短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预计通货膨胀和利率都将在更长的时间段里保持较低水平。

  但是,投资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萨克尔·纳塞博(Saker Nusseibeh)等投资专家则并不认为此事该令人感到担心——事实上,他是预计收益率曲线将会变得“陡峭”的市场人士之一。也就是说,他预计通货膨胀将会上升,因此美联储也将继续加息,这就意味着未来美国经济仍将强劲增长。

  “我们并未看到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的迹象。”纳塞博说道。“我们所看到的是,有清晰的信号表明美国经济将强于预期。”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总共将至少加息三次。在接受摩根大通调查的超高净财富个人中,有41%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还将加息两次或更多次,此前该行已在3月份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一次。

  “在3月份美国(今年以来)首次加息之后,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大幅上调其政策利率。”科拉德说道。“在进入今年之际,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2018年三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在合适的情况下,四次加息是有可能的。”

  据华盛证券报道,下面的这些指标开始暗示其经济增长已经显现疲软之态。

  铁路货运

  从下图可以看出,美国铁路货运继续呈现下滑趋势,最新三月份数据为1104080。

  如果以百分比变动为衡量依据,通过下图可以看出,铁路货运指数为-2.8%,相比2017年年底明显下滑。

  汽车销售

  汽车销售数据在2009年后经历了显著增长,在3月29日更新的2月份数据中,目前该数据为1696.2万辆。

  而同样以基年百分比变动来看,目前的汽车销售数据依然开始呈现下滑的趋势,如下图所示,结合上图可以发现,其实从2015年汽车销售数据达到阶段高峰之后,数据就开始显示出疲软的态势,最新的基年百分比变动数值为-2.1%。

  联邦收入

  自2015年以来,联邦收入的增长具有明显的间歇性,而且经济增长水平与国内真实GDP评估存在差异。截止3月份联邦收入为2108.32亿美元,以基年测算,其数据为-2.7%,并且从下图可以看出,同样类似于汽车销售数据,联邦收入百分比数据从2015年开始增长疲乏。

  商业银行贷款

  截止3月份商业银行贷款总价值为21384.559亿美元,但是从下图可以看出,商业银行贷款的增长速度正在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以基年百分比变动来测算,更新于4月13日的数据为2.6%。

  通货膨胀

  虽然最近关于担心通胀发生的言论增多,而且美联储也开始进入加息周期,但是政府更应该竭力预防通货紧缩,因为,通货紧缩的杀伤力明显大于通货膨胀,对市场和经济有着更为严重的影响,下图表示核心PCE物价指数,该指数能够反映由于价格变动使消费者购买替代产品的价格,被认为能更全面、稳定地衡量美国通胀,受到美联储的关注,目前,该数据为1.6%。

  综上所述,虽然不能完全通过以上图表来印证美国经济已经疲软,但是,可以从另一角度,全面观察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美国,其经济发展影响到的不仅仅是美国股市,而且还有全球市场。因此,投资者需要关注其经济发展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