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硅谷台湾夫妇创办野鸡大学 出事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4-23 14:22: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硅谷台湾夫妇创办野鸡大学 出事了

  在加利福尼亚州当局吊销相关办学执照之后,被美国一位参议员最近称为“签证工厂”的一所大学机构已经被关闭。硅谷大学(Silicon Valley University)网站的一则通知说,已经得到加州私立高等教育管理局(California Bureau for Private Postsecondary Education)的通知,“现在不得进行任何课程或者考试,即刻生效。”

  本月早些时候,加州圣何塞的硅谷大学被州监管机构关闭。硅谷大学是一所非营利性学院,该校在最近一年招收了近4千名学生,多数是国际学生。

  据《旧金山纪事报》等媒体报道,来自台湾的萧凤鸣(Feng-Min“Jerry”Shiao)和前妻程美心(Mei Hsin“Seiko”Cheng,音译)夫妇1997年创办硅谷大学,迄今已有20多年历史。硅谷大学被一些人视为通往美国最热门就业市场的捷径,学生可通过该大学获得学生和工作签证。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最近质疑硅谷大学可能是一个“签证工厂”,用虚假的操作让学生获得签证,但教育质量很差。本月早些时候,硅谷大学被宣布关闭。去年12月,本身认证资格就遇到麻烦的美国独立院校认证委员会(ACICS)宣布不再承认硅谷大学的资格。加州法律规定只有获得了认证资格的学校,才能颁发学位。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3月22日给国土安全部写信,表示对硅谷大学和其它可疑“签证工厂”大学的关注。

  格拉斯利参议员在信中说,这些学校“很少或根本就没有教育资源”提供给学生,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绕过美国移民法.他们通过了大学监管机构的认证,使他们招收了大批国际学生。

  萧凤鸣和程美心这对现已离婚的夫妻团队互相指责对方利用大学的资金,谋取个人利益。根据法院诉讼记录,萧凤鸣被指挪用近3500万美元后被校董事会开除,而他指责程美心挪用大学的资金购买房产,更多类似闹剧在学校里不断上演。

  据报,硅谷大学收取数以亿计美元的学费,但其中一些款项无法解释。学生们对教育质量提出质疑:也有学生表示没有得到所期望的高薪技术工作,还有学生抱怨学校教学质量不高。

  据法庭文件,2008年到2014年,该校年平均招生人数为300人;到2015年,招生人数飙升至3600人,而且几乎全部来自国外;2016年,招生更是高达3983人,其中97%的人参加了研究生课程,并以计算机科学为主。该校学士学位的费用4万5175美元,较短的硕士课程学费为1万6600美元。

  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显示,2016年,硅谷大学收入为3050万美元,工资和其它开支为1100万美元,该校对1950万美元的盈余没有交税。学校董事长萧凤鸣,年薪18万美元;首席财务官程美心收入9.8万美元;她的弟弟程凯文是该校教务长,收入11.9万美元。

  法院文件表明,国税局与加州司法部长办公室展开了调查。加州有关机构援引所记录到该校非法招生的15起违规行为,其中包括在台湾违规使用有偿招生人员,让没能通过英文考试的学生接受英语授课,并且未保留学生记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