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暴富!川普功不可没

www.creaders.net | 2018-04-24 09:35:3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暴富!川普功不可没

  今年第一季度,谷歌由于广告业务喜人而赚得盆满钵满,超出业界预期。该互联网巨头不仅没有因为脸书的数据收集丑闻而在股市受到牵连,而且特朗普年初推行的减税政策也使其受益匪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赢利大幅提升,这主要归功于广告收入源源不断地涌入,而同时税收有所减少。在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利润总额为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这家互联网巨头在周一美国证券交易所收盘之后公布了上述数据。该公司所进行的会计调整过程中产生了一些特殊效应对营收数据的提升产生了一定作用,但是即使排除这一因素,公司运营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提高到了70亿美元。谷歌的行业竞争对手脸书(Facebook)近来爆出的数据丑闻显然没有给Alphabet的收支结算数据造成什么影响。该集团全球总营收达到3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6%。和以往一样,其中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其核心业务谷歌。

  广告业务的春天

  在移动版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下,谷歌搜索发动机的广告收入上升至266亿美元,增长率达24%。作为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在其它业务领域的增长幅度甚至还更高(36%),其营业额达到44亿美元。不久前,智能家居企业Nest也被并入Alphabet旗下。此外,视频平台Youtube的增长也十分可观。

  在脸书爆出剑桥数据分析丑闻之后,如果谁曾经期待随之而来的数据保护大讨论可能会吓走广告客户,那么这些人恐怕要失望了。最起码从谷歌的业绩来看,尽管每个广告每次点击所创造的收入降低到19美分,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谷歌广告收入猛增了59%。当然,脸书数据丑闻也是3月份才曝光的,所以可能对谷歌这次公布的第一季度(1月到3月)的整体影响不大。

  特朗普税改结出果实

  欧盟新出台的数据保护法规将于5月份开始生效,但是Alphabet对此相当淡定。谷歌公司总裁皮蔡(Sundar Pichai)在与分析师召开视频会议的时候就表示,相关的准备工作从18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而给谷歌带来利润剧增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改革,在税改之后,公司需要缴纳的税款继续减少。

  在税改之后,Alphabet集团企业盈利税的有效税率从去年的20%降低到11%。特朗普政府今年年初将美国企业所得税从原来的35%降低到21%。而由于税收系统的各种漏洞和特殊规定,有些企业实际上缴的税率远远低于21%。

  此外,由于Alphabet集团引入了新的收支统计方法,过去在一些像优步(Uber)这样的初创企业参股所得的利润,现在都可以纳入集团营收项。从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来看,上述这种情况下新增的利润超过30亿美元。

  股价保持稳定

  Alphabet集团的营收成绩明显高于业界分析人士的预期。不过投资者似乎还在犹豫观望。在股市收盘之后,Alphabet的股价先是第一时间走高,随后又略微下行,总体上基本上维持稳定。在过去几个星期里,脸书的丑闻导致各大科技企业以及利用数据收集进行定向广告投放的业务模式受到了激烈的批评。由于业界担心相关法律规范可能会收紧,互联网企业的股票一度走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