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盛顿哀叹 美国对华政策失败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4-24 23:32: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中国对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的冲击也不断加剧。美国开始反思和调整自己的对华政策。

中美博弈对世界秩序的变化有着重大的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3日刊登美国洛约拉马里蒙特大学亚太问题专家普拉特(Tom Plate)题为《为什么中国应当关心它在西方的形象》的文章称,多年前,美国将军兼政治家鲍威尔(Colin Powell)在接受国务卿任命的听证会上坦率地告诉国会:“中国不是敌人,我们的挑战在于能否保持这种状况。”但是,美国总是需要中国的帮助,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如今双边关系暗潮涌动,并不乐观,美国做好了两国关系出现波折及寒流的准备。

文章称,目前来自美国统治集团的同理心骤降,反华综合征进一步加重。深层原因在于:中国的成功似乎是对美国存在合理性的否定。

华盛顿哀嚎着:“我们的对华政策失败了!”中国走了自己的道路,与此同时,美国的一些预期落空了。那种现实使美国开始重新思考对华态度。

美国贸易专家卡特勒(Wendy Cutler)令人信服地对认为中国经济和贸易雄心与美国重要安全关切有根本抵触的说法提出了质疑。她探讨了“中国制造2025”目标,这是中国在关键领域大力发展科技的计划,包括机器人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化学等领域,并总结称,她认为没有一项是不能和其他国家平等交换并改善双边关系的。

文章称,如今在美国存在恐华情绪,令人紧张。一个足迹遍布全球的学术政策界代表说:“现在在华盛顿,有时让人觉得不可以说任何关于中国的好话。”

而在此之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日前在中国官方媒体刊文称,毋庸置疑,美国对华战略正在经历大辩论、大反思和重要调整阶段。这种辩论在历史上曾有三次,当前为第四次。与以前不同的是,美国的政、商、学、军全方位参与此次辩论。

美国本次辩论朝野共赴,且政府亲自参与,甚至引领辩论,这更是前所未有。此外,本次辩论还有一个特点,声音几乎一边倒。在过去的辩论中,有人赞扬中国,也有人批评中国,但现在,赞扬中国的声音基本消失。这几个特点加在一起,中方要予以高度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