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49个问题砸来 川普大呼“政治迫害”

www.creaders.net | 2018-05-03 23:02:55  长安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9个问题砸来  川普大呼“政治迫害”

特朗普刚刚遭遇了“黑色星期一”。

《纽约时报》最新披露了一份“问题清单”,内容关于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有49个问题想询问总统特朗普,以进一步掌握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判定他是否干预调查。这堆问题让特朗普焦头烂额,在推特上直指,“有关政治迫害的问题被‘泄露’给了媒体,真丢脸。”

特朗普的心理素质一向强大,比如因“发推特炒掉国务卿”被痛批也满不在乎。那么是怎样犀利的问题,能让总统大人感觉受到了“政治迫害”?在此试举几例,大家不妨一起来感受下↓↓↓:

●你知道弗林2016年12月底与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打过电话吗?

(前情提要:弗林曾是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但因私下和俄罗斯大使接触,陷入“通敌门”,很快便引咎辞职。主要助手与俄秘密接触,特朗普真不知情?)

●你是否知道在特朗普大厦举行的那次会谈?

(前情提要:特朗普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女婿库什纳等人,曾与俄罗斯女律师维塞尼茨卡娅秘密会谈,后者据说要提供希拉里的黑料。这被认为是“通俄门”的主要突破口。)

●你是什么时候做出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决定?为什么?有谁影响了决定?

(前情提要:按照美媒报道,特朗普意识到科米在秘密调查自己,于是迅速解除其职务。特朗普因此被疑“妨碍司法”。)

这些问题,全都直指“通俄门”事件中的关键人物,可谓刀刀见血。看过整个问题清单后,全球安全咨询公司一位高级顾问直言,这根本不是49个问题,而是49个话题。“每个话题又能衍生出很多问题,坦白来说,这或许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的面谈,要在1-2小时内完成,绝对不可能。”

而舆论普遍认为,这些证据一旦坐实,轻一点,特朗普会成为跛脚鸭;重一点,他就真可能被弹劾。那么,这份问题清单会让真相水落石出么?

只怕不然。虽然特朗普在此前曾表示有信心接受检察官的挑战,希望通过面谈彻底解决一切麻烦,但这样做明显风险太大、极不明智。对于这些暗藏杀机的问题,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坠入典型的“伪证陷阱”。对于习惯了冒天下之大不韪、满口跑火车的总统大人而言,要在这么多问题前全身而退,不被抓到把柄,实在有些困难。

如果不回答呢?早前,穆勒团队曾向特朗普律师团队“摊牌”,要求总统主动接受“面谈”,否则可能会被传唤,让总统在大陪审团的监督下提供证词。假如特朗普律师团队以“总统没这个义务”再次拖延,让“通俄门”调查进入搁置状态、继续扑朔迷离下去,那么这一事件便会成为常伴总统的丑闻。

答,还是不答,这确实是一个问题。而更为严重的是,无论作出何种选择,无论调查如何进行,特朗普在对俄问题上已被极大牵制,变成了实际上的“跛脚鸭”。

相关怀疑面前,特朗普只能以一次又一次地对俄下重手来自证清白。犹记特朗普当选之初,“双普”频频“眉目传情”: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赞扬普京的领导能力比奥巴马高;而普京则当众称赞特朗普聪明有才、人格出众,还在特朗普胜选后第一时间发去“贺电”,让世界普遍产生美俄迎来“蜜月期”的猜想。然而自“通俄门”曝光以来,特朗普先是严厉制裁,后又大规模驱逐外交官,实力演绎“翻脸比翻书还快”,以此撇清与俄关系。

美俄关系称得上世界格局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被“通俄门”牵着走,让“反普反俄”成为华盛顿的“政治正确”,实在有些过于轻率。

下手太轻,无法洗清嫌疑,跟国内民众交待;下手下重,又怕真的惹怒了普京,让丑闻越来越多。

特朗普的两难处境,不只表现在对俄问题上。在美国社会分裂之势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无论谁出任总统,其实都少不了被反对派置于放大镜、甚至显微镜之下审视,直至发现可以大做文章的素材。如果胜选的是希拉里,估计她面临的就是“邮件门”了。更何况,在特朗普身上,从来就不乏种种“放飞自我”的事例,实乃可堪挖掘的“素材富矿”。而这种两派甚至多派分裂的立场,在炒作及深究种种丑闻的同时,无疑也会更实际地影响到总统的执政策略,使得牵制尤其之多,行政效率尤其之低。最终为此埋单的,正是国家的发展,正是美国“再强大”的机会。

对了,就在被“通俄门”搞得焦头烂额之时,特朗普还被指涉嫌在健康问题上造假。据《纽约邮报》称,其前私人医生透露,他2015年做出的一份称特朗普可能是“最健康的总统人选”的评估,出自特朗普本人口授。并且,在去年披露了为特朗普开治疗脱发的药物后,他的办公室被特朗普的保镖和律师突袭,后者直接没收了特朗普的病例。不知这会不会被对手抓住把柄,搞出另一个“健康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