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应对中国 美海军宣布将加入澳舰队巡航

www.creaders.net | 2018-05-04 15:11:45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达了对中国南海行为的担忧(图源:VCG)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4日报道称,因对中国崛起感到焦虑,美国海军将加入部署在太平洋的澳大利亚舰队。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美国海军将很快跟随澳大利亚最大的舰队一起,参加环太平洋岛国的巡航。

  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去年底以来,“印度洋-太平洋奋进2018”联合海上行动一直在计划中。届时,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船将在斐济、瓦努阿图、汤加、萨摩亚以及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进行训练和活动。

  ABC报道说,佩恩透露称,参加“印度洋-太平洋奋进2018”联合军演的舰船还将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有澳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证实,数十名正在达尔文部署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在该军演前加入澳舰艇“阿德莱德”号。

  美媒称,中国在南海首次部署了导弹,美国和澳大利亚纷纷发出警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5月4日报道称,在媒体称中国已在南海首次部署导弹系统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警告北京将南海军事化。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日引述美国情报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已在南海的三个前哨基地,部署了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

  毕晓普没有说澳大利亚政府是否有情报消息证实该报道,不过她表示,若报道属实,澳大利亚政府将会担忧。

  她说,“如果媒体报道是准确的,那么澳大利亚政府会担心,因为这违背了中国的表述,称其不会军事化这些岛礁。”

  她还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自然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独特责任。而任何在南海军事化岛礁的行为都会违背这一责任和角色。”

  美国也曾向中国发出警告,说将南海军事化会带来后果。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月3日在记者会说:“我们知道中国将南海军事化的行为,这将会带来短期和长期的后果。”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5月3日也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一直表达了我们对中国将南海岛屿军事化的担忧,中国必须知道,他们从海上自由航行中获益。美国海军一直自由航行的保障者。我们会继续展开我们的行动,确保中国明白,他们不能也不应该怀有敌意。”

  4月,被提名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Phillip Davidson)上将曾指出,中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在南海的前线作战基地,目前唯一缺乏的是部署军队。相关阅读中国外事:马克龙搅局印太欲抗华 遭中国官媒讽刺中国外交部证实首次南海部署导弹: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美媒曝中国首次在南海岛屿部署导弹 美军方发警告

  戴维森表示,中国还可以利用南海的军事基地挑战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存在,并可以轻易打垮其它对南海声索主权的周边国家。

  在中国外交部5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美媒称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了导弹系统的相关报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

  她还说,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