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梅拉尼娅白宫生活:东翼到西翼 她在绽放

www.creaders.net | 2018-05-07 16:42:06  上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事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再次置于风口浪尖。一直以来,与丈夫的高调相比,梅拉尼娅要低调许多,她似乎已经习惯了一种安静的生活方式,抚养他们的儿子,在有史以来最混乱的白宫为自己开辟一片安静之地。

  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发表文章描绘了梅拉尼娅在白宫的生活,在妻子与母亲的角色之外,这位“第一夫人”也正慢慢彰显她的影响力。

  独立

  自宣誓就职起,特朗普夫妇就打破了“第一家庭”的固有模式。作为美国史上唯一一位“梅开三度”的总统,当梅拉尼娅在国会山与他并肩而立时,特朗普的两任前妻当时也坐在台下。

  特朗普就任后,梅拉尼娅没有马上搬进白宫与丈夫同住,而是在纽约待了6个月,等小儿子巴伦念完小学。据梅拉尼娅的一位友人透露,这一耽搁使梅拉尼娅还未入住白宫便处于劣势。一时间流言四起,想要融入白宫更难了。

  事实上,与寻常婚姻相比,政治婚姻要复杂得多。但特朗普夫妇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也无意做“表演”。尽管两人都很清楚媒体形象的重要性,但在媒体的抓拍中,梅拉尼娅似乎总是躲避着特朗普的牵手,两人之间几乎没有正常夫妻该有的轻松、愉悦。

  “她是一个有尊严的、内向的人,她会在私下去处理她的个人生活,不关别人的事,”梅拉尼娅的老友斯坦芬妮·温斯顿·沃尔克夫(Stephanie Winston Wolkoff)说,“他们不像其他夫妇那样牵手只是因为,她是那种传统的欧洲人性格,牵手不像她。”

  一些熟悉特朗普夫妇行程的人表示,即便是在空闲时,两人之间也是各过各的。例如,周末在海湖庄园,特朗普和政客、商人们打高尔夫,而梅拉尼娅总是不见踪影。而据一些白宫助手们说,总统夫妇在白宫时经常不在一起用餐。

  梅拉尼娅曾在特朗普竞选时期表示,她和丈夫都“十分独立”,“我们会给自己和对方留有空间”。

  据一些白宫人士称,梅拉尼娅在白宫东翼和西翼之间竖起了一道墙。东翼是她自己的办公室;而西翼是特朗普和伊万卡的办公室。在东翼,她与厨师、花匠、管家的关系都很好,是个受人爱戴的完美主义者。但她从不会穿过门廊,去西翼探望丈夫。

  基石

  除了独立的个性,在许多方面,梅拉尼娅会坚持自己的想法,这使她成为特朗普家族中“最不像特朗普”的那一个。比如,特朗普喜欢金碧辉煌的奢华装饰,她更钟意偏中性的颜色;特朗普喜欢举办大型集会,而她通常只和几个人开小会;特朗普爱抱怨“连锁式移民(专题)”,而她本身来自斯洛文尼亚,现在父母也移民成为美国公民。

  另一方面,她的这种坦率也使她成为丈夫在纷繁复杂的白宫中的依靠和支持。

  最近,特朗普在一封给支持者的邮件中形容梅拉尼娅是他的“基石”。“如果没有她在我身边,我不会成为今天的我,”他在邮件中写道,“我美丽的、善良的、与众不同的妻子。”

  “他们不会通过言语来表达亲密关系,”沃尔克夫这样形容两人的婚姻。

  这让人想起一桩旧事。2011年,特朗普曾质疑奥巴马的出生地是否有资格做总统。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主持人乔伊·贝哈尔(Joy Behar)尖锐提问梅拉尼娅,“为何(特朗普)对出生证那么执着?他在遇见你时有没有问你要出生证?”

  “那你想不想看奥巴马总统的出生证?”梅拉尼娅给出完美回应,“如果奥巴马向大家展示他的出生证,事情就会简单很多。不是只有唐纳德想看,是所有美国人都想看。”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朗普身边人士表示,特朗普会在行程途中给梅拉尼娅打电话,“她是他信赖和愿意听从的人”。

  据一位白宫人士透露,在去年的一场白宫晚宴上,梅拉尼娅提醒特朗普要对特检官米勒的调查更加小心,并指出他的律师团队并没有在保护他。当时,特朗普对此不以为然,坚持认为调查不会波及自己,而且自己拥有最好的律师团队。但在那次晚宴后,特朗普团队中的两三名律师先后离职。

  不少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特朗普想要在2020年大选中谋求连任,少不了梅拉尼娅在其左右。

  上升

  最近,在独自出席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时,梅拉尼娅公开称赞了坐在身边的米歇尔·奥巴马,还与丈夫的老对手希拉里同坐一席。从照片上看,与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和小布什夫妇站在一起的梅拉尼娅,尽管形单影只,但分外闪耀。

  这种“闪耀”在梅拉尼娅身上越来越多见。

  今年3月,梅拉尼娅邀请了推特、脸书等科技企业的高管前往白宫,探讨网络安全问题。由于特朗普在网络上的“好斗”行为,外界对梅拉尼娅想要整治网络环境的想法表示怀疑,白宫官员也建议她转移工作重点。但她没有退让。

  “我明白人们对我选择讨论这个话题表示怀疑,”梅拉尼娅在会议上开门见山,“为此我受到批评,我也知道批评不会停止,但这不会阻止我去做我认为对的事。”

  “这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开场白,”参加会议的美国家庭网络安全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巴尔康(Stephen Balkam)说,“我对她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感到高兴。”

  而在最近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她正为款待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的国宴悉心准备。目前,视频的点击量已接近150万。

  民调也显示,梅拉尼娅的支持率正在上升。与其他第一夫人一样,梅拉尼娅比自己的丈夫更受欢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为47%,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0%。

  然而,相比她的几位前任,梅拉尼娅的号召力要小很多。据悉,她的个人团队目前只有10人,是米歇尔作为第一夫人时的一半规模。目前,美国两位前第一夫人仍活跃在大众视野中,劳拉·布什设立了“国家读书节”,米歇尔·奥巴马在全球推广女孩教育。

  梅拉尼娅的新闻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指出,梅拉尼娅做了许多好的尝试和努力,但无处不在的社交媒体和复杂的白宫“夺去了一些本该属于她的色彩”。

  不过,梅拉尼娅似乎并不甘于只做丈夫身边的“花瓶”,或者只居于东翼一隅。当地时间7日,梅拉尼娅将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她在白宫西翼的第一次演讲,呼吁大家关注关于儿童成长和发展问题。这一次,轮到特朗普为她站台。最近数月,特朗普在出席公共活动时都会触及儿童议题,为梅拉尼娅铺路。

  “她的重心过去一直是孩子,这次演讲将使她在未来三至七年内的形象有所转变,”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说。

  不可否认的是,在来到美国22年后,这位曾经不为人知的模特已经成了世界上出镜率最高的女性。她的前经纪人保罗·扎波里(Paolo Zampolli)在白宫再次见到了梅拉尼娅时直言,梅拉尼娅在“绽放”。“这是个难以置信的故事,”扎波里说,“我相信世界会看到更多面的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