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龄华裔女子自述 为何单身

www.creaders.net | 2018-05-11 22:33:03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龄华裔女子自述   为何单身

美国华人新移民的生活除了赚钱煳口,更常常需要应对语言、文化上的不适应。为舒缓生活上的各种压力,有的人尽快找到了伴侣,也有的人搭伙过日子,但还有的人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选择独自抗击。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中,安居乐业是大多数华人移民追求的目标。然而在找到稳定的工作或收入后,也有不少属于大龄未婚群体的华人女性却并不在意是否能组织家庭。

漂泊生活中强势女难找男友

在亚凯迪亚市(Arcadia) 打工的阿文到美国的时候已经超过30岁,现在刚刚拿到绿卡不满1年。她到美国后并没有读书或者交男朋友,因为平日的生活已经让她忙于应付。阿文笑笑说,朋友都说她是一朵“奇葩”。

阿文表示,自己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是四处打工不着家。她18岁就离开了家乡去过广州、北京、上海,在上海待的时间最长。由于相貌气质出众,她在上海的时候就和一个澳洲和一个韩国的男朋友相处过,但在走到婚姻那步却退缩了。现在到洛杉矶,她觉得和在国内并没什么区别,都是到处漂泊,努力适应不同的环境和人群。

阿文认为自己大龄不婚的原因,最主要的是自己强势,无法在对方身上找到更多安全感。她会反问那些劝她找对象的人,从小到大都是自己把事情都做了,无需依靠他人,那为什么要去找伴侣呢?在不停的移居过程中,阿文的自立能力越来越强,而这些能力成为了她的最大依仗。

几乎无家可归哪里去寻理想男友

Cindy约3年前从中国北方的一个偏僻小镇移民到美国,因没有特别技能,语言能力也不强,现在靠开Uber赚钱为生,经济状况在逐渐好转。她早到了结婚的年龄,可至今仍是单身一人。

刚到美国时,为了学个谋生的技能她进了按摩学校。花了时间、花了钱,可学校在教育认证上出了问题,发不了毕业文凭,Cindy做按摩这行的路就这样被堵死了。赶巧的是,目前共享经济盛行,Cindy就去做了Uber司机。仗着人年轻,Cindy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十几个小时,虽然很辛苦,可她慢慢地把以前上学时交学费的钱赚回来了。

生活上逐渐自立了,可婚事却无法提到日程上来——Cindy至今还没有男朋友。自从到了美国,Cindy一直在忙着自立,可读按摩学校的经历实在太艰苦了。当时Cindy花的钱都是从国内带来的,或是跟家人借的,读书时没时间打工挣钱,坐吃山空,心里总不安定,哪有心思去找男朋友。

而实际上,根据Cindy的回忆,在她读书期间,曾有一段时间由于花光了手中的钱,连交房租的钱都没有了,只好睡在汽车里,在洛杉矶夜晚睡汽车的就可归类为无家可归了。在当时的条件下,Cindy怎么可能找到理想的男朋友呢?

为与男友修旧好舍弃在美生活

华灵(化名)从东部一所高校获得传媒硕士学位时25岁,此后她回到了洛杉矶,很快即在当地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成为一名记者。她住在父母的大房子里,可谓衣食无忧,平时出门跑新闻都是开妈妈的白色奔驰休闲旅行车。

华灵人长得清秀,身材也好,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能烧一手很好的家常菜,这下得厨房的功夫是现在许多女孩所不具备的。按照老话讲,她是个过日子的人。华灵家里自然不缺钱,可她喜欢在自家院子里种上些蔬菜,这倒不是为了省钱,而是想图个方便。院子里种的葱,随时都可拔下一颗炒菜用。

可华灵并不开心——现在的女孩,到了这个年龄,若还没有男朋友总会让人觉得有点怪。华灵对找男友的事很上心,就是没有遇到双方都觉得合适的。她平时工作很忙,此外还要帮助妈妈料理些家务事,一年有一半时间不在美国。

华灵在美国总找不到男友还有一个不便说出口的原因,她在国内曾有个“哥哥”。她随家人办投资移民到了美国,可当年那个“哥哥”毕竟还不是一家人,无法一起到美国。华灵到美国后先是协助妈妈把家安顿下来,然后又只身一人到美东读书,一直没认真考虑过自己的事,总觉得会在美国遇到合适的人。几年过去了,除了心灵深处还隐约记得国内的“哥哥”以外,也没看到什么合适人选。

既然没能放下,还不如重归旧好,两人重新开始。华灵要为此牺牲许多东西,首先要丢掉自己喜欢的工作,其次回到中国,离开了父母,经济上失去了依靠,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迟疑了一段时间后,华灵还是下定决心,回了北京。

华灵人走后,与洛杉矶这边的联系也就断了,朋友们都不大清楚她在国内的情况。可突然有一天看到了她与她“哥哥”在朋友圈中发的合影,大家真心为他们开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