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遭遇重大打击 说出平生最无奈一句话

www.creaders.net | 2018-05-22 21:07:49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遭遇重大打击 说出平生最无奈一句话

(一)

川普很郁闷,虽然他不按常理出牌已经是天下知名,但还有一个人,看来比他还要不按常理出牌。

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综合媒体报道:

1、刚刚,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后,川普告诉记者,他和80后的这次历史性会晤,“有可能不会在6月12日举行”。听上去很平淡,但有这一种感觉,这可能是川普平生最无奈的一句话。

2、“假如不会如期举行,也可能会晚一点举行”。川普一脸的惋惜,说稍后将就具体时间做出决定。感觉川普还在作最后的挽回努力。

3、川普还说,他正跟中国、韩国、日本等密切接触,大家都愿意提供巨大帮助,假如能达成协议,80后将会“欣喜若狂”,而且他将“很安全”,他的国家也会“很富裕”。川普也难得地这么慷慨。

为什么说这是川普最无奈的一句话,因为对于这次历史性的会谈,他一直心心念念充满期望,这将是他上任以来的最大外交成就。川普还希望靠这个拿诺贝尔和平奖呢。

文在寅就很清楚川普对诺奖的深厚感情,当金大中夫人认为文在寅有资格获诺奖时,会察言观色的文在寅马上说:“川普总统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只要和平就好。”

果然,文在寅这个“大礼”一送出,川普就喜笑颜开。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川普难掩内心的喜悦说,“我觉得文在寅简直太好了”,“文在寅总统的那番话真是太客气了,我很感激。”

川普的爱好,他的支持者更是心知肚明。在随后的一次政治集会上,川普的支持者就在台下大喊“诺贝尔”。

川普停止讲话,微笑着站着,然后说道“太好了,谢谢。诺贝尔,那太好了。”

川普遭遇重大打击 说出平生最无奈一句话

(二)

但现在,历史性会谈要推迟,诺奖有可能就要黄了。

有些事情,也真不是他川普就能完全掌握的。几点看法吧:

第一,双方都在试探,川普也有弱点。

大家都不是煳涂人。80后也很清楚,这次峰会,对川普很重要,川普甚至比任何人都更希望取得成功。但美国这样高要价,尤其是川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宣称:“只有对方把所有核武器运到美国拆解,我们才能考虑减缓制裁。”这是自己万万不能接受的。

之前的半岛局势,确实发展得太快了,这是好事。但萝卜快了不洗泥,北方突然发现,自己越和气,条件反而越不利。那还是老办法吧,你硬我更硬,看谁硬过谁。如果真谈崩了,那川普心心念念的诺贝尔奖,真可能要泡汤了。所以,你看川普最近就开始特别客气。

第二也在出招,索性也以退为进。

川普确实对新加坡会晤寄予厚望,这很可能是他最大的外交成就。为了保证成功,他甚至立刻炒了跟自己合不来的国务卿蒂勒森。但如果真这样黄了,那就成外交大笑话了,也是对川普的最大打击。

但他太心急,就成了对方的筹码。于是,川普索性先退一步,说有可能会谈要推迟。意思也是明确的,别以为我很在意这次会谈,我也是可以推迟的。当然,川普的内心也是矛盾的。所以,他转过身还是各种“诱惑”,还是好好谈吧,你要的安全,我给你;你要的金钱,我也给你。这么谦和,这么慷慨,这对川普来说,也真是奇迹了。

第三,这果然是棋逢对手的博弈。

以往的外交峰会,时间定了,地点定了,一般都不会改变。但这次倒好,确实是历史性会晤,但因为这两位不按常理出牌的老兄,历史性地充满了各种变数。其实没几天就要见面了,双方还在不停地吵架,还有可能举行不成。当然,更可能真不欢而散。

一切都很戏剧性。在这个世界,骂川普最狠的,就是我们邻国;骂我们邻国最狠的外国领导人,毫无疑问是川普。还有,能让80后突然改变立场,决定弃核决定开放,肯定有川普一份功劳;但能让川普进退失据,这么耐着性子说话,还要送大礼包的,也非80后莫属。

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可以感觉,川普现在前所未有的小心翼翼。有些话他还不能说重了,要知道,对方更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惹急了,真是要翻脸的,真是要不见面的。另外,既然川普那么想见面,那在其他领域,他不多付出点代价,看来也是不行的。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大戏才刚刚开始,恶人自有恶人磨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