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助攻“武统” 美众议院鼓励美台军事往来

www.creaders.net | 2018-05-25 10:02:4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院院会24日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要求强化台湾军事实力,并呼吁依循所谓“台湾关系法”,“美国应派遣高阶军事官员访台”。


 美国众议院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资料图)

  5月25日电25日一早,岛内多家媒体纷纷聚焦这样一条消息——那就是,美国国会又有所谓“挺台”新动作。据台湾“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24日上午以351票赞成、66票反对,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要求强化台湾军事实力,并呼吁依循所谓“台湾关系法”,“美国应派遣高阶军事官员访台”。

  根据美众院日前公布的法案草案,第1253条载明,“应与台湾相对部门协商,全面评估台湾军力,特别是后备军力,并评估加强双边合作与提高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帮助台湾发展不对称作战能力。法案生效后一年内,美国国防部长在与国务卿协商后,应向美国国会相关委员会递交报告,说明评估结果、建议清单与计划采取的方案。”

  草案第1262条则写明,美国国会意见指出,根据“台湾旅行法”,美国国防部应派遣军种部长或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成员前往台湾,进行高阶官员往来。在法案生效后60天内,国防部长应与国务卿协商后,向国会相关委员会简报相关计划。

  法案关于“帮助台湾发展不对称作战能力”的表述,早已引起各方关注。因为所谓“不对称作战”正是民进党当局近期力推的防卫理念。台防务部门今年4月曾表示,过去“歼灭敌人”的观念已经不合时宜,也做不到,因此“迫使敌人夺台任务失败”将成为台湾未来建军方向,达到所谓“滨海致胜、滩岸歼敌”的目的。

  事实上,就连台军方也承认,提出“不对称作战”的根本原因在于两岸军力差距不断拉大,而大陆针对岛内“台独”分子错误言行的施压力度也在不断加强。继4月连续实施绕岛巡航后,大陆空军于5月中旬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完成了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还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

  据了解,国防授权法草案在经众议院表决通过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对此进行辩论,并讨论出参议院版本后送参议院院会表决。参议院表决通过后,若与众议院版本不同,参众两院还将协商讨论最后版本,并经两院表决后,才会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

  2017年7月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评估美国与台湾军舰互访的可能性。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要强调指出的是,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