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他的眼神让我不舒服” 华裔女生受害过程

www.creaders.net | 2018-05-29 20:26: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的眼神让我不舒服” 华裔女生受害过程

被控性侵的南加大妇科校医丁铎(George Tyndall),与南加大学生健康中心。(洛杉矶时报)

洛杉矶世界日报近日收到一封前南加大(USC)华裔女学生,针对该校校医性侵事件的来信,写信的人名叫艾莉丝(化名),是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2006至2008年就读南加大。艾莉丝曾在2006年至2007年之间接受过一次丁铎(George Tyndall)的妇科检查,对丁铎过分的言行举止印象深刻。

当时艾莉丝需要开一种紧急避孕药,丁铎要求她进行私处的详细检查。“我以前也看过别的医师,知道即使只是开药,也是需要妇科检查。”经记者了解,目前对于紧急避孕药的处方来说,妇科检查并不是必须。但早年,许多医师会建议进行这项检查。

艾莉丝说:“他在检查私处的过程中,使用医用工具,还有他的手指。”但她并未说明丁铎是否有使用手套。

艾莉丝说,她以前曾经在别处做过妇科检查。丁铎用手,让她觉得很不寻常,但当时她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制止。“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地方,是丁铎的行为举止。我虽然忘记了对话细节,但我清楚地记得他看我的眼神,那是我从来未见其他任何医师有过的眼神,而且他身体前倾,离我很近,让我觉得很受压迫。”

艾莉丝说,那时已经可以在网上预约,自行选择医师和护士,但丁铎是当时唯一的最快选项。“虽然我只见过他一次,但那次的经历让我觉得很不对劲。”之后,艾莉丝再也没有让丁铎做过诊疗。

艾莉丝说,她很高兴有亚裔,尤其中文媒体报导此事。“女性,尤其是那些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或其他国家的人,她们通常容易受害但沉默不语,所以必须让她们知道,在受到压迫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做,能够怎么做。更重要的是需要知道,她们有权利保护自己。”艾莉丝希望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鼓励更多受到类似困扰的人站出来发声。

去年起,世界各地掀起“#Metoo”反性骚扰运动。从好莱坞明星联名举报巨头制片人,到学生向公众分享自己难以启齿的经历,发声是沉默太久的愤然爆发,是面对强权的无畏挑战,更是促进改变的最有效途径。丁铎专挑华人学生施害令人痛心,但痛心之余也不禁要反思,长久以来,是否东方人的形象就是“逆来顺受”?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究竟该怎么保护自己,该怎么做才能避免类似悲剧再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