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将在新加坡讨论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8-06-02 11:21:4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将在新加坡讨论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周前发公开信,取消六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但一个多星期后,他又改变主意,称6月12日将如期在新加坡与对方见面,更声言将在谈判桌上“讨论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特朗普周五(6月1日)在白宫与朝鲜特使金英哲会谈,后者亲手递交了一封金正恩的信。起初特朗普说这封信“非常有趣”,但随后他又说还没有打开信封。

朝鲜战争1950年爆发后三年,韩国和朝鲜达成停火协议,但至今仍未签署正式的和平协议。换句话说,技术上双方至今仍在战争状态。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草坪透露,与金英哲的会谈进展很顺利。

被问到六月的峰会,特朗普认为美方必须“十分了解”朝鲜的谈判团队,也谨慎表示峰会可能无法就朝鲜富有争议的核计划达成最终协议。

他说:“我从来没有说过一次会议全都解决,这要有个过程,但我们已经建立了关系,已经很积极了。”

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将成为美国和朝鲜领导人的第一次会晤。如果金正恩放弃核武器,特朗普表示愿意帮助重建朝鲜经济。金正恩说他致力于某种形式的“无核化”,但其具体要求并不明朗。

过去两周“过山车式”外交风波

5月16日:朝鲜表示可能会退出峰会,指责美国有鲁莽言论和阴险意图

5月24日:特朗普取消峰会,指责朝鲜“极强怒气和公开敌意”

5月26日:金正恩与韩国文在寅在两国非军事化边界突然举行会谈

6月1日:朝鲜特使金英哲在白宫亲自递交金正恩亲手信。特朗普称,6月12日的峰会将如期举行

金英哲在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后,第二天访问华盛顿。蓬佩奥描述双方关于无核化进行了“实质性”会谈。

“特朗普总统和我相信金正恩是那种能够做出这种决定的领导者,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将有机会看到是否真的如此。”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政府官员称,金正恩在金英哲交给特朗普的信中表示他有兴趣参加会议,但没有在无核化方面做出任何重大让步或威胁。

聚光灯下特朗普式外交

BBC北美事务记者安东尼·泽克尔(Anthony Zurcher)分析

川普:将在新加坡讨论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特朗普式外交,在大家眼前实时呈现。这可能不是世界所期望的,我们也从未见过如此治国,那是因为美国人选出来一个与此前所有总统都不同的人。

回顾美国和朝鲜,过去几个月从“火与怒”到“长久以来最佳”的关系,接着两国首脑会议被提上日程,然后被取消,现在又再次确定举行。正如16分钟里面对记者的问答,特朗普在进行这些历史性谈判时,汇聚全世界焦点。

通过一项立法很困难,应对通俄门调查令人气恼。而在白宫欢迎“朝鲜第二号权力人物”金永哲则相对容易不少。

即使特朗普宣布不断在取得进展,他还是在降低外界对于即将到来的峰会的预期,他表示从未计划让这场峰会在隆重的签字仪式中结束。

目前看来,新加坡会议只是第一步——一次历史性的拍照机会,以及一些未来取得真正突破的希望。

然而,去年特朗普还被认为会将美国引向战争,目前的情形似乎已绰绰有余。

如何走到这一步?

朝鲜已经进行了六次核试验和多次弹道导弹试验,与此同时,经常性地对其敌人(特别是美国)发出措辞激烈的好战言论。?

朝鲜声称已经研制出一种核武器,小到可以由远程导弹携带,打击美国本土。但这点仍未得到证实。

一直以来与朝鲜谈判的尝试都失败了。但今年4月,朝鲜和韩国的两位领导人实现了历史性会谈。

在关系解冻的情况下,美国承诺,如果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将帮助重建朝鲜经济。

但美国希望首先实现无核化,然而究竟金正恩是否愿意完全弃核,始终未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