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www.creaders.net | 2018-06-07 12:14:25  长安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日前决定将官方网站上的台湾地区标注为“中国领土”,以此修正错误,却惨遭该国一干政客围怼。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澳外长毕晓普发声:“私人公司应该自由开展其日常业务,免受来自政府的政治压力。关于澳航如何构建网站的决定是该公司管理层的事情。”澳副总理麦科马克和国防部长佩恩也跟着作出回应。

既然是“公司管理层的事情”,这些高官为什么纷纷都坐不住了?话得从4月下旬说起,中国民航局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30日内纠正其官网相关内容中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当然,重点就是港澳台及西藏地区,尤其是涉及台湾的标识问题。直到5月25日,已有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英国航空等18家完成了整改;另有26家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整改,最晚时间为7月25日。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眼看大限将至,再不启动系统修正计划,可能就真的为时已晚了。澳航应要求自由决定网站构建,于法无碍、于理无碍,也显示出对中国的尊重,有何不可?原因恐怕还是某些政客的私心作祟。澳大利亚本是奉行“一个中国”的,近来却对华“阴晴不定”,时不时打打“台湾牌”,此番直接对本国公司施压,也属此类。这不禁让人想问:澳航究竟受到的是来自哪国“政府的政治压力”?

面对政客围怼,澳航CEO艾莉森·韦伯斯特的耿直回应值得点赞:“澳大利亚像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这一点上澳航所做的与澳政府并无区别。”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一国公民都记得住的国家立场,该国某些政客却浑然忘记了,这也称得上怪事一桩。而这样的怪事,似乎还不是孤例。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官员已要求美联航、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不要听从中国的要求修改其网站和地图上对台湾的标注。该人士表示,美国航空公司本身愿意在一段时间后遵守中国的要求,但特朗普政府似乎有意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对抗。

而目前为止,美国航空的网站不仅在“国家/地区”列表中将港澳台与中国分列,台北等各机场的所在地也被标注为“台湾”,甚至香港和澳门机场也没标注为中国。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明明官方文件都承认“一个中国”,背地里却另搞一套,阳奉阴违可见一斑。不过,这些航空公司听政府话会有好果子吃么?恐怕不然。尽管白宫说会为美国航企提供保护,但明摆着的事实是,这些企业可能因为不遵守中国要求而失去降落权,美国的所谓保护实际上无济于事。数据显示,中美之间每17分钟就有一架航班起降,其中主力就是中美两国的航空公司。如果失去了降落权,难道是要让那些飞往中国的美国航班都来玩玩悬停、乘客都背着降落伞着陆?

某些政客心怀鬼胎,但航空公司需要的是广阔的市场、大量的顾客。回顾整个事件不难发现,这一轮对西方航空公司港澳台标识的纠正,其实始于中国民间。今年年初,有中国网民批评万豪公司在其网站上将港澳台和西藏都列入“国家”一栏,由此激起强烈的舆论反应,在许多领域都展开了类似的纠错行动。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前不久,美国服装零售商The Gap因销售带有中国地图、却省略了台湾地区的T恤衫而道歉,并且撤下了世界各地的违规商品。很明显,诸如此类的行为,得罪的是全体中国人;而不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必然会付出代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中国将在未来20年轻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那些尚未选择尊重中国的航空公司,是真的打算死扛到底,成为政客利益的炮灰么?

领土主权属于国家核心利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允许别人在自己的领土问题上做文章,这与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没有丝毫关系。纠正港澳台错误标识,是百分之百的正义之举。港澳台及西藏千百年前就是中国的土地,而夏威夷1959年才正式并入美国联邦(具体吞并过程省略一万字),请问美国政府:如果有民航公司将夏威夷列为独立国家,白宫又将有何表现?

大限将至!白宫怂恿美联航死扛到底

错误总要改过来,早改要比晚改好。中国现在推动这种改变,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更是当下阶段的必然之举。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复兴梦想,民族复兴必然包括领土完整,相关方面需要充分理解中国立场,更千万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和力量。

想在中国赚钱,必须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这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

● 汉莎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标识改变是考虑到“国际客户的习惯”和“寻求对形势的理解”。

●芬兰航空则称,在今年早些时候,它们作出了修改网站的决定。这“与欧洲大陆的普遍观点一致,在我们的目的地名单中,台湾确实不能当做‘独立国家’来显示”。

距离最后期限为时不多,某些航空公司在作出最终选择之前,一定要认真考虑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