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男子在美住18年 绿卡面试却当场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8-06-19 14:14:1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在美国生活了18年的华裔男子,与身为公民的妻子前去移民局接受绿卡面试时突然遭到移民局执法人员(ICE)逮捕,被关进移民监狱,面临递解回中国厄运。为什么?

  

  游修庆和陈玉梅及两名子女的合照

  侨报纽约援引《纽约每日新闻》15日的报道,39岁的游修庆(音译,Xiu Qing You)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8年。2002年他申请政治庇护被拒,被勒令递解。但是移民局并没有实际执行递解令,游修庆于是在美国长期待了下来。

  后来经亲戚介绍,他与身为公民的陈玉梅(音译,Yu Mei Chen)结了婚,两人现在育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4岁的儿子。两人在康州开有一家美甲店,陈玉梅在那里照顾生意,游修庆则负责在法拉盛照顾两个孩子,送他们上学前班及幼儿园。

  今年37岁的陈玉梅于2015年为游修庆提出了绿卡申请,两人于今年5月23日按预约前往移民局接受绿卡面试。起初是两人一起面试,随后移民官要陈玉梅离开,他要单独对游修庆进行问话。从那一刻起,陈玉梅就再也没有见到丈夫的面。

  陈玉梅说,当时两人去移民局时,他们是满心欢喜的。没料到丈夫会被抓起来,被送到新泽西的移民拘押中心关押。陈玉梅说,她的丈夫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从没犯罪记录,她万万没有想到移民局会把他抓起来。

  陈玉梅表示,丈夫被抓,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一直整夜失眠,两人孩子不断追问为什么爸爸不回家,他们要找爸爸。她跟他们说,爸爸到外地打工去了,暂时不会回家,但是6岁女儿已经比较懂事,她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所以一直哭个不停。身为母亲,她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感觉快支撑不住了,精神就要崩溃了。

  陈玉梅说, 丈夫在电话里跟她说,他很担心被移民局递解出境。他说移民监狱里每天都有人被递解出境,他担心他可能会是下一个。他还说,他非常想念孩子们。 陈玉梅说,丈夫在电话里哭了。她说,此前她从未见过丈夫哭过。

  游修庆的44岁姐姐游穗琴(音译)不敢相信弟弟遭逮捕,以为是听错了。就是她最初为弟弟和弟媳牵线搭桥,促成了他俩的姻缘。 她说,她希望移民局不会递解她弟弟,这对两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太过残酷。

  游修庆的律师Yee Ling Poon已经要求法院停止递解游修庆,并就移民局拒绝他的绿卡申请提出上诉。律师还寻求法庭重开他的庇护申请案。

  但是,迄今为止,他们没有收到法院的裁决令,意味着游修庆可能会随时被递解出境。

  对于游修庆的境遇,在美国的华人们是怎么看的呢?

  lovNordstrom:2002年就要被递解,一直呆到现在,够可以的了。

  peterultraman:听到来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的都活该。十有八九就是来骗绿卡,好吃懒做,英文都说不好。这一点绝对支持特朗普,要把国人的颜面扳回来。

  无论是非:他应该沒被冤枉吧。

  xrh513:他有错,但不要伤口上撒盐了。

  Quarx:2002 年以后还有拿女朋友的堕胎来做政治庇护的理由,这是什么人呢?!活该。

  RealClear :很简单,丈夫是中国公民,跟丈夫一起回中国喽,非赖在这里做什么?

  renscrape17:女朋友被强制堕胎,和这个男人有关吗?他也能申请政治避难,撒谎成性, 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把自己的祖国贬得一无是处,不是人。

  其实游修庆的遭遇在美国华人中并不唯一。

  来美17年的朱先生,在农历新年时绿卡面试,却在号称庇护城的纽约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逮捕,面临被递解回中国。

  据纽约侨报报道称,布碌仑58岁华裔男子朱先生在身为公民的女儿为他成功申请绿卡获批,在律师陪同下前去曼哈顿做绿卡面试时,本身背负递解令的他却被等在楼下的移民局执法人员抓走,并关押至近,等待着被递解出境。

  朱先生在2001年时持旅游签证从福建来美,之后他逾期滞留黑在了这里。在提出政庇申请失败后,法官向他下达了递解令。

  留美后,朱先生一直在餐馆里勤劳打工,并将两个女儿抚养成人。其女儿在加入公民后开始为他申请绿卡,且申请也成功获批。2月15日,是中国农历新年前的大年三十,依照约定朱先生前去位于曼哈顿下城的联邦大厦移民局做绿卡面试。

  就在他面试结束时,执法人员上前将他逮捕。

  朱先生来美后的多年里勤劳守法,没有任何犯罪案底,其两个女儿已先后在美国结婚生子,一家三代均在布碌仑生活,家乡已鲜有亲人,现在要是被递解回去,不仅令朱家失去顶梁柱,也令他面临着与女儿和孙辈们的痛苦分离。

  2月26日,张晓明与妻子女儿一起到移民局接受婚姻绿卡面试,没想到面试过程中张晓明被当场带走,被拘押在海关与移民执法局(ICE)休斯敦遣返中心。

  据侨报休斯敦报道,张晓明的妻子陈娜告诉记者,一切皆因为张晓明2011年时背负的一纸递解令。但令他们意外的是,妻子和孩子的美国公民身份并没能保护他。

  陈娜介绍说,她和张晓明是2013年底相识、2014年结婚,并于2015年生下女儿Emmi,2015年底,陈娜通过了美国公民考试、归化为美国公民,随即就为张晓明办理结婚依亲绿卡。他们当时也咨询过多名律师,得到的答复都称,他们这种情况申请绿卡应该没什么问题。

  经过两年等待,休斯顿(专题)移民局在今年2月26日安排了绿卡面试。陈娜表示,面试谈了10分钟左右后,就把夫妻二人隔开单独问话,等陈娜结束问话回来,就被告之张晓明不能回家、而将被遣返。

  根据法庭纪录,张晓明在2003年持L2签证来美,身分过期后,并没有离开,在2008年,张晓明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2009年该庇护申请被驳回。休士顿法院令张晓明2011年9月离开美国,但张晓明并未回国。2014年他认识了现在妻子陈娜并结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