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磨拳擦掌 奥巴马传将东山再起

www.creaders.net | 2018-06-20 20:40:42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二○二○年还有两年,特朗普已磨拳擦掌,早早开始筹款工作,连竞选口号都已想好:让美国继续伟大。反观在野民主党,自从希拉妮一六年败选后,不仅未能从失败氛围中恢复过来,而且群龙无首,甚至有传前总统奥巴马将东山再起与特朗普一争长短,美国政坛特别是民主党人才凋零,可见一斑。

根据《名利场》杂志报道,奥巴马近年动作频频,先后与多名即将参与十一月中期选举的民主党人密会,并面授机宜,其中最引人遐想的,是跟一六年民主党初选与希拉妮竞逐总统提名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会晤。媒体分析,包括桑德斯、前副总统拜登在内,所有有意在二○年参选的民主党人,必须获得奥巴马背书。既然能成为"造王者",为何不自己亲自出山?

尽管奥巴马对复出传言三缄其口,但民主党内却有一股"劝进"之声,呼吁奥巴马挺身而出抗击特朗普。有不愿具名的民主党人士向《新闻周刊》表示:"克林顿是票房毒药,卡特又太老,党内根本找不到其他人来领导。"事实上,民主党一直未能完成新老交替工作,枱面上的桑德斯与拜登,到二○年分别年届七十九及七十八,比特朗普还大好几岁,其中桑德斯竞选时更曾自言是"社会主义者",很难获得工商界支持。至于较年轻的"新星",则公众认知太低,绝非当年奥巴马之受瞩目可比。例如今年初民主党派出年仅三十七岁、已故总统甘迺迪姪孙约瑟夫‧甘迺迪三世回应总统国情咨文,就被外界评为噱头多于一切。

共和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别看特朗普的民调数字惨不忍睹,其共和党选民支持度高达八成多,只要民主党持续弱势,特朗普要连任并非不可能。这就是为甚么狂人总统位子坐得愈久愈敢于自行其是,而党内根本没有任何制衡力量。

当今国际政坛愈来愈年轻化,加拿大、法国的"小鲜肉"领袖不在话下,奥地利更选了个三十出头的总理,唯独美国堂堂民主大国,未来总统却可能是两位老人之争,可谓讽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