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签行政命令假人道?全家一起关更久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13:08: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川普20日在白宫会见共和党国会议员。TNS

  川普总统极少认错,这次被批“拆散家庭”、“没有人性”,批评声浪排山倒海,内外交加;迫于无奈,20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告停止拆散非法入境移民家庭;既然不能放走无证家长,结果就是与子女“全家一起关”,静候听证,进入冗长的移民司法程序。

  表面看来川普认输,调整政策,但实际上“零容忍”政策未改,反变成“全家一起关”,孩童更失去自由,与家长长期被关在设备不足的拘留所,难道这是“人道主义者”所要求的吗?这完全是作秀的“假人道主义”。

  连日电视上幼童哭着找妈妈的镜头画面,令人动容心酸。这场执法“零容忍”政策风波争的就是“家庭团聚”与被非法入境父母带来的无辜孩童的权益。

  原本非法入境家庭被捕进入移民司法程序后,家长子女就被分别带开。家长涉嫌犯罪,须以嫌犯视之处理,由国土安全部与司法部负责;但孩童无辜依法不能被关或失去自由,马上由联邦卫生福利部人员带走,送到庇护收容中心,内有完善教育设施,衣食无虑,再依法律程序,一定时间内委托寄养家庭收容接纳,保护孩童福祉是首要考虑。

  但依照川普总统的新行政命令,结果成了“全家一起关在牢宠里”,只责成国安部全部负责,静候听证。在牢里安顿家庭非国安部所长,现在必须重新规画牢内家庭设备,卫福部反无事。

  从四页的川普行政命令里通令要求联邦各部会全力配合提供家庭住屋指示,就可看令出仓皇,国安部没有能力安置拘留非法入境无证家庭,遑论照顾孩童福利。全家一起关忽略真正的孩童身心福祉。

  川普总统新行政命令还面临法律挑战。法律专家指出,这个被迫而签“全家一起关”的行政命令,本身违反1997年与2015年法院裁定;这些裁定保障未成年孩童拘押期不得超过20天。以目前移民司法系统积案严重堵塞,法官人力不足,光是5月初到6月初就有近2600孩童与家长分离等待法官听证处理,排期无限,20天绝对不够。

  除非川普总统违法让“全家一起关”无限延长,移民局必须要让20天后连家长带孩童“全家一起放”,否则再会揹上“不人道”骂名。这些非法入境无证家庭一旦保释候传,根据经验,多半不会再回到法庭,就此消失在西语裔社区。这等于是变相协助偷渡达阵,这个行政命令在实施上充满矛盾,漏洞太大。

  目前唯有国会能解套。众院现有两个综合移民改革法案可修法立法解套,包括则取消20天的限制,但共和党保守与温和两派争执不定,有待协调,但这可能比要川普总统认错还要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