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15:11: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话说掐指一算,川普的任期已过半,外界对于是否连任空前关注,有猜测四面树敌的他,白宫的日子要到头了,也有笃定再干4年的可能性非常大,谁料想就在这时候杀出个前所未有的劲敌,论背景,他是政界大咖,川普是土豪(专题)半路出家,论身份,他的每个头衔都是传奇,川普的每段过去都令人惊奇,论财力,这个川普最引以为豪的资本,他都是川普的16倍!

  各种硬指标PK下来,还是有点为老川捏把汗,如果他一旦当选,将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最富有的总统!

  让川普在白宫坐立不安的人。  是谁?

  在入主白宫后,川普从未停止过竞选,最近他正采取新的措施,来努力促成自己的连任。

  因为出现了一个人,他就是,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令川普紧张的是,他不仅比自己有钱,更是代表了美国一个时代的传奇.....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彭博社创始人,美国梦的模板。

  追溯布隆伯格的人生经历,就好像是一个美国梦的标准样本。

  他出生在一个俄国犹太人家庭,17岁就进入于美国顶尖私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就读,后又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顺利进入华尔街上著名投行,所罗门兄弟公司Salomon Brother任股票交易员。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比起富二代川普,以父亲的房地产帝国为出发点,这位20岁出头的年青人,则是从最为基础的手工核帐做起,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他以勤奋的工作态度,以敏锐远见的商业头脑,在第6年时成为了所罗门公司的合伙人。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但也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命运出现了转折点。所罗门兄弟公司出现了一场内部纷争,他成了内部斗争的牺牲品,被突然解雇扫地出门,他经营了15年华尔街投行梦,就在一夜间击碎崩塌...

  39岁的布隆伯格,拿着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布隆伯格信息公司,1990年他又开办了布隆伯格经济新闻社,也就是现在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社——彭博社Bloomberg!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传媒大佬,变身纽约(专题)市长。

  拥有彭博社,美国新闻行业大佬,掌控全球的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

  但这些对布隆伯格来说还远远不够,他还有着更大的野心!

  2001年,他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竞选美国纽约市市长,并一举成功。从此掌控这个世界第一大国的,第一大城市长达12年,曾站在上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身后、为他奠定了绝对优势!

  布隆伯格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攒下了不少人气,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这世界上有四份最棒的工作,前三份已经被人抢掉了:美国总统、联合国秘书长和世界银行行长。于是我只好屈居第四,干着剩下的唯一一份‘早上你做出一个决定,下午就立即生效,第二天就能看到成效’的工作”。他12年的纽约市长生活,就此拉开帷幕......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纽约市长在美国的地位仅次于美国总统,年薪约200万,不仅如此他的的公司彭博社也是全球庞大的新闻集团。就是这样一个超高年薪的市长和世界新闻大亨却过着节俭甚至寒酸的生活。12年市长任期一共挣了12美元,每年一刀。

  曾有眼尖的记者留意到,虽然市长大人在出席公众场合时会穿不同款式的外套,但皮鞋都是同款,鞋底磨平了就换新的。

  当川普出席各种晚宴时,布隆伯在快餐店啃热狗。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当川普收藏千万豪车时,布隆伯格自掏腰包买了价值5.2万美元的雪佛兰。

  更不敢相信的是堂堂纽约市长不仅没有豪车加持,下班还挤地铁,没有官员陪同,更没有警卫保护,连市民都不给让座,只是静静的仰望着这位无比亲民的市长大人!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布隆伯格12年任期以来,为民众办了不少实事,深入群众赢得民心。

  在2013年6月启动全美最大公共自行车系统,设立自行车租赁,办年卡,鼓励市民骑单车上下班。

  911事件后的重建期,布隆伯格用自己的年薪去填补60亿美元赤字的坑,不到十年的时间,纽约的账面上就有30亿美元的富余,有他在纽约每年都能送上漂亮的市政财报。

  起初民众选他当市长多是因为财力雄厚,但是日久见人心,在广大民众的支持,破格连任三次市长。

  资产甩川普十六条街,自掏腰包竞选。

  我们都知道川普从来不吝啬于炫耀自己的财富,他曾经放话说自己将是美国历史上最有钱的总统!

  不过当川普碰上同是纽约客的布隆伯格,就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

  根据《福布斯》统计,川普的净财富约31亿美元,放到中国还不如比亚迪王传福的资产多。

  而布隆伯格的资产的高达509亿美元,是川普的16倍!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布隆伯格本想自掏10亿美元腰包,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但由于怕稀释川普对手的票而作罢。

  有钱真的可以任性,就拿布隆伯格的市长之旅来说吧。财富使他能够自掏腰包进行市长竞选,基本上不受纽约那些发出嘈杂声音的利益团体的控制,脱离了“投桃报李式政治”的约束,用人基本上都是看才能而不是看面子。当然在不愁钱的基础上,他的政绩必须是杠杠的!

  除此之外,布隆伯格还建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作为慈善家,他捐助了超过43亿美元支持教育、环境、政府创新、艺术和公共卫生。为了遏制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和伤害,他领导了改善道路安全的工作,以改进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卫生数据系统。

  相比起白手起家的布隆伯格,富二代川普则任性的把钱用在买地置业上,全球的特朗普(专题)大楼都是他的足迹,在慈善方面的付出是比较少的,而且在2016年竞选期间,他解散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或成为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

  布隆伯格目前已经76岁,如果当选将是美国年纪最大且最土豪的总统!

  可以说想要参加总统竞选并不是布隆伯格的一时兴起,早在2008、2012、2016年的总统竞选时,他就跃跃欲试,而这次他更是在6月6日的纽约一个筹款人答谢宴会上透露了他可能参选的意向。

  而继2016年,他公开支持希拉里,抨击川普后,川普便告知媒体:我们曾经是朋友,但今后不再是了!

  不久前,他才刚刚决定为民主党提供大笔竞选资金,助攻其国会中期选举。所以若是此番出战,他或将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在2020年大选中直接挑战川普!

  目前美国CNN、CBS等多家媒体曝出:他之所以愿意考虑2020年参选,也正是为了弥补2016年未能阻止川普的遗憾。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他如果当选总统,美国会变什么样?

  无论他的背景多么牛逼,无论美国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说话算数,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更关心是,美国会变得更好还是更糟?

  控枪政策对于枪支的管制方面,布隆伯格和川普完全背道而驰。

  川普曾发表过一番言论:“应对大规模枪击(专题)的办法就是,让更多的市民拥有枪械。”他还说如果受害者和袭击者能够“互相开火”的话,巴黎和加州圣贝纳迪诺(2015年,南加枪击案14人死亡)的袭击遇害者就是少得多。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川普认为对抗恐袭的方法是,放松对枪支的管理)

  想象一下,简直就是好莱坞大巨作的画面,但这要是发生在现实,真的就是人间悲剧!

  且不说“互相开火”必定伤亡惨重,光是现在的控枪制度,每年就近有有31000人死于非法手枪,12000人被谋杀,19000人自杀。从独立战争到今天,在保卫国家的战争中,死于非法手枪的人比死于战争的士兵还多。

  而且川普上台后对于枪支管理的大动作就是签署了一项法令,取消奥巴马时代对正在接受精神病治疗人士购枪的限制。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布隆伯格直接说:“没有任何有理智的人会认为,你应当能够出售一支广告上说可以打下一架民航飞机的步枪。没有任何人认为我们应当能够出售穿甲弹。如果你想打一头鹿或麋鹿,你根本用不着这种子弹。没有任何人认为我们应当卖枪给吸毒者、精神不健全的人、未成年人或有犯罪记录的人。”他的态度不是禁枪,而是控枪,对枪支购买的背景调查,他曾经是“反枪支”运动领跑者!

  移民政策

  川普自上任以来,就疯狂在移民方面做文章,先是“零容忍”来驱逐非法移民,后又针对合法移民签证增加严审难度,可以说成功的给自己树了很多敌...

  布隆伯格则显然在这方面看得很开,驱逐1200万非法移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也不是一声令下就能解决的,如果赶不走,不如给他们合法的永久身份,让他们安心服务于美国建设。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而且他还说,移民是不可能被限制的。既然美国宣称自己是自由的,人人平等的国家,而且又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从来都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们不对美国心生向往,想尽办法过来是没道理的,违背人性的。

  不仅这样,说白了美国就是个移民大国,要是限制了移民,对美国的经济只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谁会冒这么大风险这样做呢?

  中美贸易战

  和川普吹胡子瞪眼强势给中国商品加税不同,布隆伯格说中美需要合作,而不是贸易战!

  他的着眼点是国际,而不是就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如他所说:美中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合作对于应对经济增长、贸易、安全乃至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全球性挑战至关重要。

  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他更多频频点赞!毕竟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经历过如此广泛的经济改革,并取得如此成功,中国的成功不仅对中国自身有利,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贸易伙伴也大有好处。就前段时间,贸易战开打500亿商品增税,布隆伯格就亲赴华盛顿游说川普改变主意。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全球变暖

  可以说川普的连续退群是早有计划,显然比起扮演世界“大国”角色,他更关心美国切身利益。就连在环境问题上,也是这样,他去年宣布美国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紧接着,布隆伯格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使,连同加利福尼亚州州牵头发起“美国承诺”倡议,宣布支持《巴黎协定》的美国地方政府、企业、大学等机构,将继续自行履行对该协定的承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有责任为保护环境提供帮助,因为川普政府已经放弃了美国在《巴黎气候协定》中的角色。

  据《巴黎气候协定》,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每年向绿色气候基金会提供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布隆伯格准备筹集捐款,自己买单。真的是够豪啊~

川普做梦都头疼的人当总统对华人最有利

  川普的竞选成功离不开他强大的社交媒体“武器库”,他在Youtube上指点江山、在twitter上开圆桌会议,霸屏各种脱口秀节目。

  而如今他的对手是一个媒体大亨,一个顶级富豪、一个在政坛叱咤多年的风云人物,不知此时的川普有没有压力山大?

  所以你是支持川普连任?

  还是希望布隆伯格竞选成功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