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6-30 16:39:23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川普上任后,全美的种族问题一度激化,而前不久因为“零容忍”移民政策,川普也似乎与少数族裔中的很大一部分人站在了对立面。但这部分少数族裔的票数会影响到11的中期选举,或是两年后川普的连任大计吗?未必。而究其原因,是因为“钱途”。

研究机构Zogby Analytics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无论是非裔、拉丁裔还是亚裔,这三大少数族裔群体中的大部分人,都表示对未来四年的美国经济形势有信心。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25%的非裔受访者认为未来四年美国经济会“非常好”或“很好”,另有36%认为会“不错”。)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43%的拉丁裔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会“非常好”或“很好”,25%认为“不错”。)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亚裔受访者中,39%认为“非常好”或“很好”,35%预感“不错”。)

这样的乐观自然将影响到川普和共和党的支持率,因为就像过去的大多数选举一样,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国家经济,以及自己的经济状况——即使很多表示乐观的选民并不喜欢川普。事实上本周一我们也写到过,尽管近期在贸易上对多个国家言行激进,川普的经济政策却获得了比以前更多的赞同;因“零容忍”移民政策受到的批评,也没有对他的个人支持率造成负面影响,反而达到了一个高点。而许多分析认为,原因就是目前的经济增速和低失业率,给了人们信心。

有意思的还在于,Zogby表示,其实西裔和亚裔中的很大一部分、以及大多数非裔,都不支持川普,也不看好未来经济,但被问到对自己个人经济状况的预测时,他们却普遍抱有更多的信心。而就是这一部分因此选择投给川普和共和党的少数族裔,虽然人数不算多,却足以助他们一臂之力。

从近几次大选上来看(1996年以来),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一直更倾向于民主党——2016年三分之二的亚裔投给了希拉里而不是川普,2012年有73%的亚裔投给奥巴马,在这两次选举里,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的亚裔比率,都仅次于非裔。

但2016年大选时,大量华人“川粉”让人有些意想不到地出现了,从非法移民到教育歧视,以及“如厕”等社会问题,华人对民主党的不满越来越多。其实从2016年的最终投票结果来看,尽管川普支持者非常活跃,可大多数华人最后还是投了希拉里,但这样的变化趋势却是不可小觑。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一些华裔川普支持者)

不只是华裔,面对中期选举,更多的亚裔也开始呼吁重新审视对民主党的“历史性偏好”。上周末,韩裔律师、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的John Yoo就在《洛杉矶时报》撰文,尖锐地指出:“亚裔美国人是时候变聪明了,停止对民主党的盲目忠诚吧。”

华裔非裔西裔选票将助川普连任 你信吗?

(John Yoo发表的评论文章)

John Yoo不满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教育——哈佛申诉,名校种族配额,纽约特殊高中......除了认为民主党政客本身的立法和政治倾向对造成亚裔入学遭歧视现象难辞其咎,他还指出,每一名由民主党总统任命的高院大法官,都在学校招生政策的有关案子上,做出了对亚裔不利的判决。

John Yoo所在的加州是民主党阵地,自由派之风盛行,但随着高学历、高收入的中产阶级华人移民增多,这里也成了近年来华人观点冲击最激烈的地方之一。他的这篇文章在很多华人讨论群里引起强烈反响,以笔者的观察来看,大部分人都倾向于赞同。

历史上华人为什么爱投民主党,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一些分析认为,亚裔移民大多在东岸和西岸大城市定居,这些地区一般民主党占上风,共和党影响很小,亚裔被耳濡目染。还有一种观点是,以哈佛为代表的全美不少顶尖大学,都以多元化之名走着政治正确的路子,而这样的思想,也影响着对名校多少有着“迷信”心理的很大一部分亚裔。考虑到哈佛申诉一类的案子,这个可能性有些讽刺,也不免让人感慨。

但无论历史原因为何,现在的华裔政治倾向的变化已是事实,而且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进行对撞。除了Zogby指出的经济因素,移民政策与教育等社会政策,也是华裔最为关注的、与自身利益切切相关的议题。

其实不管选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归根结底,华裔想要的是公平权益,以及自己赞同的价值观和政策。要做到这些就还是那句话,除了总统和国会,还需要更多华裔参政及投票,增加这个族群的力量和话语权。

近期,美国中文网也将推出中期选举专题,与两党前联邦政府高官,以及分别支持两党的华裔对谈,分析中期选举形势。敬请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